初学JS之脚本语言简介

1. 什么是脚本语言?

    脚本语言又被称为扩建的语言,或者动态语言,是一种编程语言,用来控制软件应用程序,脚本通常以文本(如ASCII)保存,只在被调用时进行解释或编译。是为了缩短传统的编写-编译-链接-运行(edit-compile-link-run)过程而创建的计算机编程语言。(摘自百度百科)

2. 有哪些主流的脚本语言?

     在2014年编程语言排行中,排在7,8,9,10,11位的都是主流的脚本语言。

   

    下面就简单的介绍下他们的具体作用和特点:

     1.1 PHP :  最初的名字是Personal Home Page,已经正式更名为 PHP: Hypertext Preprocessor。

           PHP是动态web开发中的服务器端语言,跨平台、效率高、面向对象。

     1.2 Python : 别称蟒蛇语言

          Python语法简洁而清晰,具有丰富和强大的类库。它常被昵称为胶水语言,它能够很轻松的把用其他语言制作的各种模块(尤其是C/C++)轻松地联结在一起。         常见的一种应用情形是,使用Python快速生成程序的原型(有时甚至是程序的最终界面),然后对其中有特别要求的部分,用更合适的语言改写,比如3D游戏中的图形渲染模块,性能要求特别高,就可以用C++重写。

         可用于做科学计算,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替代MATLAB。而且比MATLAB更方便简洁。

     1.3 JS :中文名 爪哇脚本

          JavaScript是一种基于对象和事件驱动并具有相对安全性的客户端脚本语言。同时也是一种广泛用于客户端Web开发的脚本语言,常用来给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子集)网页添加动态功能,比如响应用户的各种操作。

posted on 2014-05-09 12:05 wdsaid 阅读( ...) 评论( ...) 编辑 收藏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dsaid/p/371863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