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python笔记整理_python 笔记整理

Python isdigit() 方法检测字符串是否只由数字组成。

Python int() 函数用于将一个字符串或数字转换为整型。

判断字符、列表、元组等的长度或项目个数:Python len()。

enumerate() 函数用于将一个可遍历的数据对象(如列表、元组或字符串)组合为一个索引序列,同时列出数据和数据下标,一般用在 for 循环当中。(把下标取出来)

python中单引号和双引号使用完全相同。

文件操作:

c36ff966fb90268746e6c4b014354944.png

内置函数open()

1 f=open('file', 'r', encoding='utf-8')

为了避免打开文件后忘记关闭,可以通过with管理上下文

with open('file','r') as f:

pass

操作方法:

8f900a89c6347c561fdf2122f13be562.png

961ddebeb323a10fe0623af514929fc1.png

f.read() #默认读取文件所有内容

f.readline() #默认读取一行内容

f.readlines() #默认读取文件所有行,以列表的形式返回

fj.write(s) #写入内容s

f.writelines(lines) #将序列lines中的所有元素写入

View Code

for循环来迭代读取文件的每一行内容:

for line in file_obj:

print(line)

f.tell()   #查看光标指针的位置序号

f.seek(2,0)  #控制指针的偏移2字节

函数部分内容:

关键参数必须放在位置参数之后。参数排放顺序:位置参数-->*args-->默认参数-->**kwargs

位置参数必须传值;默认参数特点:调用函数的时候,默认参数非必须传递,若不传递,会显示设置的默认值(用途:固定某些默认值)

动态参数,也叫不定长传参:

把N个位置参数变成一个元组形式:实参数量不固定时候,形参定义前面加个星号*,比如*args。

把N个关键字参数变成一个字典形式:实参数量不固定时,形参定义前面加个**,比如**kwargs。

在函数块里面的局部变量变成全局变量:global(限于字符串,数字)  比如:global name

注意:对可变数据类型(list,dict,set)可以直接引用,不用通过global

递归:

得有个明确结束条件,否则死循环超过最大递归次数999次会报错。

进入深层次递归,问题规模应比上次递归有所减少。

递归效率不高,递归层次过多会导致栈溢出。

如您对本文有疑问或者有任何想说的,请点击进行留言回复,万千网友为您解惑!

  • 1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