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里如何嵌入服务器控制,在嵌入式设备中实现Web动态服务与Web控制的实现思路...

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嵌入式系统将不断地和网络相结合。嵌入式Web技术是计算机领域研究的热点,其优点是开发成本低、通用性强,能运行在8位或16 位MCU环境中,其丰富的Web用户图形界面使得嵌入式设备具有极好的交互性。因此,一旦在嵌入式设备中集成了Web服务,就能实现用户与嵌入式设备低成本、高通用性的信息交流,即客户端利用HTTP浏览器(如IE),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实现与嵌入式设备的信息交互。可以说,嵌入式Web的应用必将极大地促进嵌入式设备,特别是低端控制设备、仪器、仪表的信息化,最终将促进物联网的各种应用。

在MCU上开发Web服务器的难点在于其资源有限。相比台式机PC(几个GB的双核CPU,几个GB的内存和几百个GB的硬盘)来说,嵌入式系统的各种硬软件资源少得可怜。在嵌入式系统中实现复杂的Web动态服务及Web控制,既没有必要也不现实。因此,如何紧紧围绕嵌入式系统的具体应用要求,恰当地实现 Web动态服务及Web控制,进而实现物联网应用是一个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

1 嵌入式Web服务的一般实现方法

目前,嵌入式设备中通常使用的Web服务器有Apache、httpd、Boa、Thttpd和mini-httpd等。常用的实现动态Web页面的技术主要有CGI、ASP、PHP、JSP、Java、ISPI等。其中,Boa是一个运行在类Unix系统中的小型Web Server,虽然功能比较齐全,但很多功能(如virtual hos-t,内存使用量较大)对嵌入式应用而言是冗余的;Apache功能较强大,但占用空间太多(需要几MB空间,其他Web服务器只需要几百 KB);PHP 可扩展性较差,安全性不高;标准的CGI需要用到文件、进程等操作。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