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Sphere®️ 容器集群管理平台

KubeSphere®️ 容器平台是由QingYun(青云)开发的开源容器集群管理平台,提供社区版和企业版,支持企业级的多租户容器管理和DevOps特性。

简介

KubeSphere®️ 是基于 Kubernetes 构建的分布式、多租户、企业级容器平台,具有强大且完善的网络与存储能力,并通过极简的人机交互提供完善的多集群管理、CI / CD 、微服务治理、应用管理等功能,帮助企业在云、虚拟化及物理机等异构基础设施上快速构建、部署及运维容器架构,实现应用的敏捷开发与全生命周期管理。

k8s-arch-img.png?v=0.2

主要特性

apps.png一步跨入云原生应用时代

  • 即点即用 DevOps 功能:可视化程度更高的 DevOps 平台,拖拽编辑 CI / CD 流水线,内置丰富流水线模版,DevOps 功能即点即用。
  • 灵活可选的微服务框架:深度整合 SpringCloud 与 Istio 微服务框架,支持 Java, Python, Go 等多语言应用程序开发,同时,提供完善的治理功能,加速企业向云原生应用转型。
  • 应用跨平台一键部署:一键部署应用到任意基础设施平台上,并可实施统一的运维操作,从而实现应用标准化管理,大幅降低应用运维难度。

apps.png健壮的容器基础设施

  • 商业验证的 SDN 能力:可通过 QingCloud CNI 插件对接 QingCloud SDN,获得更安全、更高性能的网络支持。
  • 商业验证的 SDS 能力:无缝对接 QingStor NeonSAN ,提供更高性能、更低时延、更加弹性的分布式存储,满足核心业务需求。
  • QingCloud 全栈云平台:与 QingCloud 云平台无缝对接,调度 QingCloud 全栈 IaaS 能力。

qingstor.png企业级特性增强

  • 极简:向导式图形化的 UI 全方位覆盖调度、管理、运维监控等功能,低学习成本高效使用。
  • 安全:基于微服务级别细粒度的多租户权限管理,完美实现资源隔离,保障数据安全性。
  • 运维友好:可视化、自动化的统一运维,以及全方位、立体化的秒级频率监控,极大程度降低运维复杂度。
  • 兼容企业传统 IT Legacy:尊重企业 IT 管理规范,兼容企业既有 IT 管理流程,可平滑整合到现有 IT 体系中。
  • 商用企业级技术沉淀:源自青云QingCloud 技术领先的产品团队,通过企业用户大规模核心应用生产验证。

KubeSphere安装

KubeSphere 部署支持 all-in-one 和 multi-node 两种部署模式, KubeSphere Installer 采用 Ansible 对部署目标机器及部署流程进行集中化管理配置。采用预配置模板,可以在部署前通过对相关配置文件进行自定义实现对部署过程的预配置,以适应不同的 IT 环境,帮助您快速部署 KubeSphere。

更多参考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2306127/blog/3048893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