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训练

  1. http://www.jint.cn/d415-3491.html
  2. 速读训练:眼睛训练 http://www.xuexila.com/sudu/xunlian/9924.html

  3. 飞克视读(记忆力训练软件) V2.0 绿色免费版
  4. 曼陀罗卡片

  5. 精英特速读软件。(提高记忆力,提高阅读速读)

    去年,有学者推荐精英特速读记忆训练时说道,一般情况下用软件进行训练,30小时左右的学习,普通人300字每分钟左右的阅读速度会达到3000字每分钟的阅读速度,记忆力也相应的快速提升。

  6. 居然装了node.js

为何要开发右脑?其和左脑有何不同呢?大致有五个:

一,右脑是祖先脑。右脑有一个重要功能,即保留和储存通过遗传祖先因子留给后代的全部信息,因而被称为“祖先脑”。右脑储存的祖先遗传因子,随时随地都向后代“指示”该怎样做、不该怎样做的方向。与右脑有别,左脑是储存着出生以后所有信息的“自身脑”。

二,右脑是无意识脑。它是人类精神生活的深层基础,而左脑是“意识的”心理过程的中枢。做梦、顿悟、灵感等“无意识”心理过程,主要是右脑的功能,而左脑不会“说话”,缺乏语言功能。

三,右脑是节能脑。右脑不需要很多能量就能高效率地工作,这与它独特的处理信息方式密切相关的。右脑储存的信息是左脑的10万倍,这使得它处理信息的方式与左脑有别。右脑用表象思维,左脑用语词思维。右脑信息处理机制是空间依赖的、同时的、并行的,左脑是时间依赖的、序列的、串行的;右脑是形象的、直觉的,左脑是逻辑的、理性的;右脑是描述的、模拟的,左脑是分析的、数字的。

四,右脑是行动脑。人类的行为,特别是大量情绪性行为,均处于右脑的控制之下。右脑的直觉判断不是以一个步骤接着一个步骤的方式达到的,而是顷刻之间达到的。右脑这种“整体审视、瞬间判别”的高度组织特性,有利于人类趋利避害。
五,右脑是创造脑。人类的创造之魂在右脑。右脑的祖先因子,10万倍于左脑的信息量以及迅捷高效的信息处理方式,使它具备了卓绝的创造天性。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右脑运用潜力在逐步退化。这样,开发右脑,运用右脑学习必须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训练开发的过程,一旦右脑潜能被激发,你就会成为人们常说的“天才”,学习效果会成倍增加,记忆力会增强数倍,所谓“过目不忘”就是一般都是那些右脑潜能被激发的人。目前,最有效的途径是快速阅读记忆的专业训练,理论上说,只要坚持不懈,人人都能成为天才。这里顺便提供训练软件的地址,供有心人下载使用。

掌握科学的记忆方法对于提高学习效率极为重要。

下面来谈谈比较科学有效的记忆方法:

一. 制定合理的作息制度

记忆不是单一的思维活动,愉快的心情能够增强记忆的广度和深度,在心情愉悦的情况下不仅会让你记得更快更多,也会记得更牢固。这也好理解,愉悦的心情会让你对记忆充满主动性而不是苦不堪言的勉强硬塞。

二. 劳逸结合记忆才不会累

打疲劳战的方法绝对是笨方法,非常不可取。与其说昏昏沉沉地耗,不如劳逸结合,学习一段时间以后,适当地休息一下,做体操、打球、唱歌、聊天,都可以使大脑得到适当的休息,进而在大脑恢复活力后进行事半功倍的学习记忆。

三. 要保持稳定和愉快的情绪

人体生物钟总是有节律的,如果形成了每日的生活规则,在固定的时间从事固定的活动容易让身心达到较佳的状态。如果经常无规律地安排生活学习,身体就会和意愿唱反调,全然不是想象的那回事。制定好每日的作息时间就要严格遵守不轻易更改,这样才可以保证良好的身体状态迎接高考。

四. 注意掌握最佳的记忆时间

通常早晨和晚上临睡前是记忆效果最好的时间。心理学研究证明,记忆事物总是容易对首尾记忆深刻,那是因为记忆总是相互干扰,而首尾的干扰因素少,也就更容易记住。在早晨,大脑没有睡前学习材料的干扰,而临睡,不再受新学习的干扰。所以每天临睡前,把一天内学习的主要内容,像过电影一样在脑子里过一遍,这对记忆的巩固很有效。晚上记的材料,第二天早晨再记一遍,效果会更好。

五. 合理用脑,保持高效复习

合理用脑使大脑皮层的不同部位轮流兴奋和抑制,有助于增强记忆力,使人保持不疲劳的状态。长时间啃一门课不如不同课程交替学习的效果好。内容相似的课程不要挨着复习。学习时用的是右半脑,听音乐、歌曲是用左半脑;左半脑兴奋几分钟,右脑就可以休息一下。用音乐来调节,做到合理用脑,在世界各大学里已经被广泛重视。

六。掌握快速阅读记忆的方法。下载教程(见参考资料)按教程内容训练,你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小学、初中、高中或大学内容进行训练会使学习效率大大提高。

http://www.jint.cn/d447-2514-13258.html

先过五关

自信,呼吸,用眼,直映,理解。

  1. 多看书,增加知识量,对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理解能力,以后面对问题的解决能力是十分有用的。

    这就是旧知识积累的好处。

  2. 多阅读自己领域内会用的到的知识。

  3. 速读最主要的在于长时间的积累
  4. 速读还需要一定的方法
  5. 阅读一定要抓住重点
  6. 阅读有一些元素必须要重点把握的
  7. 有逻辑的去阅读,文章的结构有很多。提早做出判断分析
  8. 快速阅读的生理基础训练(眼睛减少跳动,减少焦点的移动)

    “焦点移动”觉得这是比较重要的一个能力

  9. 厚积薄发

  10. 就记住一句话:你付出的努力还远远不够,接着训练就是了。

  11. 遇到瓶颈时,最好能大强度的抽出时间训练,就像武林高手所说的闭关修炼,现代体育界普遍的“集训”。量变引起质变,最终突破超越自己!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rechen/p/519795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