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t11温湿度传感器_DHT22 温湿度传感器接线图及工作原理

点击上面《智联开发arduino》订阅24aa8957bc4169026c3805afe6dd764b.gif

问:如何每次都能免费收到这种好文章呢?

答:只需点击上面《智联开发arduino》关注即可

一、功能简介

DHT22也被称为AM2302,具有标准的单总线接口。它相比DHT11,拥有更高的精度和更大的量程。它是一款含有已校准数字信号输出的温湿度复合传感器。它应用专用的数字模块采集技术和温湿度传感技术,确保产品具有极高的可靠性与卓越的长期稳定性。

f7fbef5912d00622ef04656204b012a5.png

传感器包括一个电容式

  • 5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智能时代一夜间什么都能远程了。创业者想着如何做智能产品,如何做远程控制。DIY爱好者也想着如何自制各种奇妙的工具。这里和大家一起学习制作一款廉价的智能湿度计。说它廉价是因为共计花费不过40元,说它智能是因为你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时时知道该设备所在位置的湿度。 一、申请微信推送服务 能否实现微信推送服务的平台有很多,这里我就不一一解释了。我选用了「Server酱」,英文名「ServerChan」。你完全可以选用你认为比较好用的平台。「Server酱」的申请方法: 打开该网址https://sc.ftqq.com/3.version,开通并使用: 1.登入:用GitHub账号登入网站,点击进入“发送消息”页面,就能获得一个SCKEY。具体见:https://sc.ftqq.com/?c=code 2.绑定:点击“微信推送”页面,扫码关注同时即可完成绑定 3.发消息:往https://sc.ftqq.com/SCKEY.send发GET请求,就可以在微信里收到消息啦 二、让我们开始DIY湿度计 1、选择合适的主控板 更喜欢python编程的我,这里选用支持micropython的TPYBoardv202(esp8266)开发板。该开发板能够直接用python进行编程,功能还是比较强大的,甚至可用来作web服务器。这里我们主要是用其进行湿度传感器的控制及网络请求。 2、DHT11湿度传感器 DHT11是常用的湿度传感器,网上可以很轻易就买到。简单的讲,就是可以用这个传感器获取的当前环境的度和湿度。 该传感器使用非常简单,有的有3个引脚,有的有4个引脚。我们在使用时,只用三个,分别为VCC(电源脚,接5V)、DATA(数据引脚)、GND(接地)。 3、正确的连线方法 TPYBoardv202与DHT11的具体接线对应及实物图 TPYBoard v202DHT11传感器 +5vvcc G5DATA GNDGND 三、少不了的编程 TPYBoardv202主要有两个文件来控制,一个是boot,py,一个是main.py。我们只需要修改这两个文件就可以完成程序的编写。两个程序已经附在附件里了,可以免费下载。
这是一款带有DHT11度/湿度传感器的Arduino Uno,并带有由电源供电的LCD屏幕。 这个项目需要以下内容: 所有零件都可以在sparkfun或adafruit购买。或者你可以像我一样做,并尽可能地从旧设备中拯救。 Arduino(我使用了UNO R3,但任何5V都可以工作) 面包板 DHT11湿度传感器 10k欧姆电位器 16x2液晶屏幕 触觉按钮 USB AB电缆 充电宝 跳线 现在是把所有电线连接到设备的时候了。请参阅Fritzing原理图(请注意,我在面包板上的两个电源导轨之间没有跳线,如果同时使用这两个电源导轨,您将需要它们): 我使用的LCD显示器是从一个旧的火灾报警器面板中恢复的。引脚15和16位于引脚1之前,而引脚16不是Gnd,实际上是5v,引脚15是Gnd。请仔细检查你自己的显示器,并确保你的引脚是正确的。由于我的显示器引脚排列几乎与其他人不同,所以我使用“标准”显示屏制作了Fritzing原理图,而不是我的确切引脚。 Gnd - >面包板上的负电源 5v - >面包板上的正轨 DTH11 Pin1 - > 5v和10k欧姆电阻 Pin2 - > Arduino Pin8和10k欧姆电阻 Pin3 - >无连接 Pin4 - > Gnd 16x2液晶屏幕 Pin1 - > Gnd Pin2 - > 5v Pin3 - > 10k欧姆电位器刮水器针(中间针,POT上的另外两个针变为5v和Gnd) Pin4 - > Arduino Pin12 Pin5 - > Gnd Pin6 - > Arduino Pin11 Pin7 - >没有连接 Pin8 - >没有连接 Pin9 - >没有连接 Pin10 - >没有连接 Pin11 - > Arduino Pin5 Pin12 - > Arduino Pin4 Pin13 - > Arduino Pin3 Pin14 - > Arduino Pin2 Pin15 - > 5v Pin16 - >触觉按钮(另一侧的按钮去Gnd) 完成所有接线后,将电源插入Arduino。 您的液晶显示器和DHT11应该启动。按下圆润按钮,LCD背光应该点亮。 现在你有一个带有实时显示的便携式度和湿度传感器。 这帮助我确定了我家中最有野味的窗户,以及如何最好地设置房屋通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