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conda的jupyter运行代码不输出结果_一款不用写代码,简单,高效的开源自动化测试工具Diffy...

阅读全文需8分钟

1. Diffy是什么

Diffy是一个开源的自动化测试工具,是一种Diff测试技术。它能够自动检测基于Apache Thrift或者基于HTTP的服务。通过同时运行新/老代码,对比运行结果,发现潜在bug。使用Diffy,只需要进行简单的配置,之后不需要再编写测试代码。

2. Diffy主要为了解决什么问题

一个项目,从第一个版本发布到形成一个相对完善的版本,再到后面的重大更新甚至重构,需要经过许多版本的迭代。

而随着项目的迭代,产品功能不断增加,项目会变得越来越复杂。在后期,每修改增加的功能相对上一版本已存在功能的比例却是越来越小。但每一次或大或小的版本升级,我们都需要保证新增或修改的功能不影响上一版本已存在的功能。但要达到这一点却是困难异常,哪怕只改了一行代码、哪怕这项更改由非常优秀的开发者完成,我们都很难保证这项功能对上一版本的功能无任何影响。

要保证每次上线的安全,我们需要开发和测试完成两项工作。一是,开发者在增加或变动某项新功能后,补充相应的测试用例,但写过单元测试的同学都知道,完成一个单元测试用例所花费的时间可能比完成相应功能花费的时间更多得多。

大多情况只能写几个核心的测试用例,而在人员不足,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则更是难上加难了。在后期,因为功能在不断增加,回归测试的工作量越来越大,同时因为是回归,可能几百甚至上千用例中才会发现一个问题,甚至一个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