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开始接纳虚拟化双厂商策略

如果您已经部署了一套服务器虚拟化软件,那么还会考虑再部署一套其他厂商的虚拟化软件吗?IDG的统计数据显示,70%的企业用户已经或正在实施虚拟化双厂商策略,即采用两个厂商的虚拟化产品。

红帽公司近日发布了企业虚拟化(RHEV)3.0版。红帽公司的目标是以基于开源Linux的RHEV 3.0替代用户正在使用的专有的虚拟化软件。

从专有到开源

“虚拟化的一大益处是能够降低IT的成本。但实际上,有些采用专有虚拟化产品的用户,其IT成本不降反升。用户很容易被专有的虚拟化平台锁定,而专有的技术和平台的锁定很容易导致成本不降反升。”红帽公司技术总监忽志刚表示,“RHEV 3.0最突出的优势在于,具有更佳的性能、良好的可扩展性和互操作性,而且成本很低,只有竞争对手产品的1/7左右。开源的RHEV 3.0是专有虚拟化平台最好的替代者。”

VMware在虚拟化市场上的占有率为80%左右,其市场领导地位在短时间内很难被撼动。但是,随着涉足虚拟化市场的厂商越来越多,厂商间的技术差距在逐渐缩小,尤其是开源虚拟化厂商的实力进一步增强,使得虚拟化市场上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开放是用户的共同选择。没有客户愿意被一个专属的平台锁定。因此,开源虚拟化软件正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

IDC认为,红帽RHEV在虚拟化市场的崛起,主要得益于开源项目KVM和oVirt。忽志刚介绍说:“RHEV 3.0以基于内核的虚拟机(KVM)系统管理程序和oVirt开放虚拟化管理平台为基础,包含了1000项新特性和新功能,比如用于自配置的用户门户、RESTful API和本地存储功能等。”

大多数厂商的服务器虚拟化软件与桌面虚拟化软件是相互独立的两个产品。红帽RHEV 3.0则不同,它将服务器虚拟化与桌面虚拟化合二为一,并提供统一的管理。忽志刚表示:“将服务器虚拟化与桌面虚拟化集成在一起,可以实现统一管理,并提高虚拟化系统的安全性,此外虚拟机(VM)的开关非常迅速,并可同时支持多台显示器,让视频会议的用户有更好的使用体验。”

84%的红帽产品的用户也是VMware的用户。事实证明,很多用户已经采纳了虚拟化双厂商的策略。“在一个企业中,不同的虚拟化产品可用于不同应用,两者不会有冲突。”忽志刚表示,“红帽的Deltacloud可以对不同的虚拟化平台进行整合,并且可以跨平台实现资源的分配。”
构筑虚拟化生态系统

虚拟化的实施并不是孤立的。红帽在推出RHEV 3.0的同时,通过开放API接口实现了RHEV 3.0与其他厂商的应用软件的集成。红帽新推出了一个集中展示系统——红帽市场(Red Hat Market Place)。用户可以通过访问红帽市场,获得红帽的相关产品信息,并试用红帽的企业虚拟化产品。此外,红帽还推出了一种全新的认证。该认证适用于与红帽企业虚拟化产品实现集成的合作伙伴的产品。忽志刚表示:“通过API,用户可以将RHEV 3.0与自己的应用系统进行整合,从而更好地实现统一管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