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是什么 区块链的作用是什么

    想知道更多区块链技术知识,请百度【链客区块链技术问答社区】

   从技术角度看,区块链是在点对点网络上构建的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利用非对称加密算法进行加密的每个数据存储单元被称为区块,区块与区块按照时间顺序相连形成的链条,成为区块链。所有的数字资产、可数字化的资产、或者资产的数字化,都可以采用区块链技术在互联网上进行流通、转移、交换和交易。

  从本质上看,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的公共账本,将各个区块连成一个链条,它让一组互联的电脑安全地共同维护一份账本,每台计算机就是一个数据库(服务器),中间无需第三方服务器。所以,区块链不是一种特定的软件,而是一种特定技术的设计思想。

  区块链的作用主要是用于记录这些物品(虚拟货币)的来龙去脉。按目前区块链行业的主流观点,相对于传统中央式记账,分布式的区块链安全、准确、高效、公开。它不需要牺牲巨大的摩擦成本来养活庞大的金融机构,而且由于是P2P方式的去中心化存储,无需担心诸如金融机构的数据库被黑客入侵、机房遭受自然灾害、政变等问题。区块链是传统金融机构的颠覆者。

  区块链是一种可以完全改变金融系统底层设计的技术,因为可以实现所有市场参与人对市场中所有资产的所有权与交易记录的无差别记录,所以可以完全消灭掉清算和托管这些在交易前中后进行所有权确认的中间环节;另外,区块链作为一种电子信息记录,可以结合计算机算法实现交易的自动化,即智能合约。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