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到老板的需求,在新服务器上需要搭建一个数据库并移植入数据,

  1. 将数据库环境搭建好(安装软件、分配文件目录)

  2. 将备份文件copy至新服务器上准备还原数据库

  3. 还原数据库(通过脚本方式)这里列一下吧:

    RESTORE DATABASE [ArtBase]
    FROM  
    DISK = N'D:\dbbak\2015-10-27\ArtBase.bak'
    WITH  
    FILE = 1,  
    MOVE N'ArtBase' TO N'D:\dbdata\ArtBase.mdf',  
    MOVE N'ArtBase_log' TO N'D:\dbdata\ArtBase_log.ldf',
     NOUNLOAD,  STATS = 10
    GO

  4. 设置数据库权限(设置sa的密码及登录方式<设为“sql server登录验证方式”>)

  5. 创建开发人员使用的账户并设置相应权限

  6. ***重点的步骤***

      6.1 当创建一个artdev账户后发现对应的库映射未设置,待给它设置的时候结果却报“用户在系统中已存在,不允许创建”。来来回回搞了大半天,结束从网查阅资料才知道需要在每个库中都要删除一下才行。

      6.2大家可能在此有会有误会,不知道为什么要在每个库中删除呢?这里给大家说一下:这是由于给用户设置每个库的映射时,sql server数据库系统也会将用户同样的映射到每个库中。等你再想删除时在总头(即,安全性-登录名-右击用户删除),此时只是删除了用户但映射的用户还存在(也算是sql server的BUG),用户删除了却还留着残骸。

      6.3 所以遇到这个问题的朋友,就到每个库的“安全性”选项中删除对应的用户就行了。

请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