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发送soap报文_python处理SOAP API

我们常见的API一般是restful, 但是有的时候也会遇到非restful的时候,对于Restful API, 我们很容易用python处理。SOAP API 我们如何来处理呢?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Restful API 和 SOAP API架构

The 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 (REST)架构服务通过统一资源定位器(URL)公开。这个逻辑名称将资源的标识与所接受或返回的标识分开。

RESTful URL必须具有创建、请求、更新或删除的功能。这个动作序列通常被称为CRUD。要请求和检索资源,客户端将发出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 GET请求。

就是我们常见的post, get, put,delete,head等动作。

SOAP 是基于 XML 的简易协议,是用在分散或分布的环境中交换信息的简单的协议,可使应用程序在 HTTP 之上进行信息交换。或者更简单地说:SOAP 是用于访问网络服务的协议。包括三个部分:封装定义了一个描述消息中包含什么内容以及如何处理它们的框架,编码规则用于表示应用程序定义的数据类型的实例,另外还有一个表示远程过程调用和应答的协定。

SOAP基于XML语言和XSD标准,其定义了一套编码规则,该规则定义如何将数据表示为消息,以及怎样通过HTTP协议来传输SOAP消息,它由以下四部分组成:SOAP信封(Envelope):定义了一个框架,该框架描述了消息中的内容是什么,包括消息的内容、发送者、接收者、处理者以及如何处理这些消息。

SOAP编码规则:它定义了一种系列化机制,用于交换应用程序所定义的数据类型的实例。

SOAP RPC表示:它定义了用于表示远程过程调用和应答协定。

SOAP绑定:它定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