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系统啥时候发布新手机,鸿蒙系统新手机面世还有多远?明年3月发布的华为P40可能搭载...

a6fd4373b33960558d8f72b1537d25b7.png

91a3fa7fe0660220fd97799a5fd41c46.png

余承东在IFA接受记者采访表示,鸿蒙系统已经基本准备就绪,但不会先去使用它,因为还考虑到相关决定和合作。如果手机继续不被允许使用谷歌服务,会考虑使用鸿蒙系统,所以第一款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产品可能是明年3月发布的华为P40。

采访中,当被问及华为是否考虑将麒麟芯片出售的时候,余承东表示,华为很犹豫这个问题,目前只生产给自己使用,但是华为也在考虑销售芯片给其他产业,像IoT领域等,目前还在讨论这个问题。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目前已经开始让开发者把在Android上的应用向鸿蒙系统迁移,工作量不大,需要一点时间来做这个工作,现在已经在做了,主流应用很快会在鸿蒙系统上运行,现在需要一点时间准备,让开发者们适配华为的鸿蒙OS和App Store,即将发布的Mate30也在做这方面准备工作。

2012年,华为开始规划自有操作系统“鸿蒙”。2019年5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已申请“华为鸿蒙”商标,申请日期是2018年8月24日,注册公告日期是2019年5月14日,专用权限期是从2019年5月14日到2029年5月13日。在2019年8月9日,华为在东莞举行华为开发者大会,正式发布操作系统鸿蒙OS。鸿蒙OS是一款“面向未来”的操作系统,一款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它将适配手机、平板、电视、智能汽车、可穿戴设备等多终端设备。

gif;base64,R0lGODlhAQABAIAAAP

当时,余承东介绍了华为自研的鸿蒙OS,鸿蒙为开源,可用于大屏、PC、汽车等各种不同的设备上。鸿蒙还可以随时用在手机上,但暂时华为手机端依然优先使用安卓。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鸿蒙系统研发投入了4000~5000人,已经在华为手机上测试完成。

余承东表示,全场景战略是我们未来 5-10 年长期战略,有一个核心,全场景全连接智慧生活、全场景智慧化用户体验,核心一点就是 AI 人工智能。我们同时打造了服务和硬件两个生态平台,而且我们支撑产品架构,结构化产品 1+8+N。华为自研产品加上生态产品、合作伙伴产品一起做这个。1 是我们智能手机,8 包括PC、平板、车机、运动健康、穿戴、AR、VR、智慧大屏、智能音响等等,这8个领域是华为参与自研产品,N 是大量的IoT设备,非常广泛的设备,为消费者衣食住行全场景提供智能智慧服务。

此前不久,华为总裁任正非在专访中透露,“我们正在研发的操作系统能够与印刷电路板、交换机、路由器、智能手机以及数据中心等兼容。该系统的处理延迟小于5毫秒。它将完美地适应物联网,还能够应用于自动驾驶。”任正非指出,“我们构建这个系统,为的是能够同步连接所有对象。这就是我们走向智能社会的方式。”

gif;base64,R0lGODlhAQABAIAAAP

鸿蒙系统的诞生拉开了永久性改变操作系统全球格局的序幕。华为的坚强抵抗为中国其他相关制造商提供了喘息的时间,这尤其使华为的屹立不倒具有了全局意义。中国的各家厂商彼此既是竞争者,又组成了一个微妙但却真实的利益共同体。让鸿蒙的生态系统建立起来,这不仅对华为生死攸关,也是中国所有相关制造商未来生存环境的一个决定性砝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