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utBox 函数和 MsgBox 函数

InputBox 函数


在一对话框来中显示提示,等待用户输入正文或按下按钮,并返回包含文本框内容的String

语法

InputBox(prompt[, title] [, default] [, xpos] [, ypos] [, helpfile, context])

InputBox 函数的语法具有以下几个命名参数:

部分描述
Prompt必需的。作为对话框消息出现的字符串表达式(即提示信息)。prompt 的最大长度大约是 1024 个字符,由所用字符的宽度决定。如果 prompt 包含多个行,则可在各行之间用回车符 (Chr(13))、换行符 (Chr(10)) 或回车换行符的组合 (Chr(13) & Chr(10)) 来分隔。
Title可选的。显示对话框标题栏中的字符串表达式。如果省略 title,则把应用程序名放入标题栏中。
Default可选的。显示文本框中的字符串表达式,在没有其它输入时作为缺省值。如果省略 default则文本框为空。
Xpos可选的。数值表达式,成对出现,指定对话框的左边与屏幕左边的水平距离。如果省略 xpos,则对话框会在水平方向居中。
Ypos可选的。数值表达式,成对出现,指定对话框的上边与屏幕上边的距离。如果省略 ypos,则对话框被放置在屏幕垂直方向距下边大约三分之一的位置。
Helpfile可选的。字符串表达式,识别帮助文件,用该文件为对话框提供上下文相关的帮助。如果已提供 helpfile,则也必须提供 context
Context可选的。数值表达式,由帮助文件的作者指定给某个帮助主题的帮助上下文编号。如果已提供 context,则也必须要提供 helpfile

























说明

如果同时提供了 helpfilecontext,用户可以按 F1 来查看与 context 相应的帮助主题。某些主应用程序,例如,Microsoft Excel,会在对话框中自动添加一个 Help 按钮。如果用户单击 OK 或按下ENTER ,则 InputBox 函数返回文本框中的内容。如果用户单击 Cancel,则此函数返回一个长度为零的字符串 ("")。

注意 如果还要指定第一个命名参数以外的参数,则必须在表达式中使用 InputBox。如果要省略某些位置参数,则必须加入相应的逗号分界符。


InputBox 函数示例

本示例说明使用 InputBox 函数来显示用户输入数据的不同用法。如果省略 x 及 y 坐标值,则会自动将对话框放置在两个坐标的正中。如果用户单击“确定”按钮或按下“ENTER”按键,则变量 MyValue 保存用户输入的数据。如果用户单击“取消”按钮,则返回一零长度字符串。

 
 
 1 None.gif Dim  Message, Title,  Default , MyValue
 2 None.gifMessage  =   " Enter a value between 1 and 3 "     '  设置提示信息。
 3 None.gif Title  =   " InputBox Demo "                       '  设置标题。
 4 None.gif Default   =   " 10 "                                '  设置缺省值。
 5 None.gif'  显示信息、标题及缺省值。
 6 None.gif MyValue  =   InputBox (Message, Title,  Default )
 7 None.gif
 8 None.gif '  使用帮助文件及上下文。“帮助”按钮便会自动出现。
 9 None.gif MyValue  =   InputBox (Message, Title, , , ,  " DEMO.HLP " 10 )
10 None.gif
11 None.gif '  在 100, 100 的位置显示对话框。
12 None.gif MyValue  =   InputBox (Message, Title,  Default 100 100 )

InputBox.gif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toroad/archive/2005/09/18/239336.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