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Qt环境里调用VS2008编译器编译Qt Creator编写的程序

      大家好!下面的整个叙述过程是最近一段时间摸索的成果,通过代码完成调用VS2008编译器,进而编译Qt Creator下编辑的工程代码。经过测试证明以下方式是可行的。在开始介绍我的方法之前,要感谢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同学(FL-龙儿)在整个调试过程中的帮助!<^_^>

     第一步,在PC机上安装4.7.4版本的Qt Creator,以及VS2008,方便环境的搭建。我安装在D:\QtSDK下,VS2008默认安装在C:\盘下。

     第二步,用Qt Creator建立一个Qt工程。不需要太复杂,简单的即可。接下来就要编写一个程序来编译这个Qt工程。新建一个QtGUI应用,按照Creator给的默认一直按下去即可。我建立的工程在C:\Users\Chen文件夹下的Test工程。可以看到文件夹中有以下几个文件:

     第三步,编辑编译函数,其实就在你的QT程序中的一个PushButton的槽函数中填写编译部分代码即可。

 1 void on_pushButton_clicked()
 2 {
 3       QProcess cmd = new QProcess;//建立一个进程
 4       cmd->setWorkingDirectory("C:\\Users\\Chen\\Test");//设置工作路径,需要编译工程文件夹
 5       QString str("cmd");
 6       cmd->start(str);
 7       cmd->waitForStarted(10);
 8       cmd->write("qmake Test.pro -r -spec win32-msvc2008\n");//执行qmake
         //调用vs2008编译器
9
cmd->write("D:\\QtSDK\\QtCreator\\bin\\jom.exe\n"); 10 cmd->closeWriteChannel(); 11 cmd->waitForFinished(10); 12 }

      看看编译过后文件夹里多了什么:

      我们发现这和在Qt Creator编译的一样了,成功的编译了!

ps:要想用.exe程序直接运行,需要配置环境变量,将Qt Creator中的Path,加入用户变量中的path内。另外将Qt的lib、include、bin都加入用户变量!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ofthobby/archive/2013/03/20/2971147.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