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人成长建议

近期又有新人加入我们的队伍,他们富有朝气,非常新鲜。但是一样躁动,思想活跃有个性。但是往往很多时候和工作互相会合不上节拍。

新人往往很有想法,年轻人的特点。对自己想做的事情特别感兴趣,也愿意花时间。但是很可能公司分配的任务,不是他们的菜。此时,很多人将不乐意写在自己的脸上。对于新人来说,这个是非常不好的信号。很少有人可以决定自己工作内容,即便你是出类拔萃。可能工作过2、3年的人会把握的很好。这个就是为什么公司愿意招收有工作经验的人了,不是说他真的能够带来多少经验。而是他已经习惯了工作方式,协调了工作与兴趣的关系。新人应该快速成熟起来,将兴趣转移到手头的工作中,这个才是你能力的表现。作为公司方面也应该提供更多的为新人定制的培训机会,促进其工作兴趣。定期进行沟通交流,或许是工作上的,也可以是生活学习上的,这样无间的工作环境才会发挥新人的最大潜能,这个时候由默契带来的快乐就会显在脸上了。

对于新人来说有个词也是需要适应的,那就是加班。习惯了铃响上课,铃响下课的学生生活,似乎到了下班时间就应该整理下走人了。但是如果你一回头发现很多人都没走,那么你最好也再等等。加班可能和公司文化有关,并不是一种制度。没有哪个公司会说我们提倡多辛苦的加班,往往是员工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目的自行加班。因为仅仅完成手头的工作是无法体现你超越别人的价值。或许你可以用更短的时间完成更多的工作,但是如果你还是新人,请尽快适应,似乎加班是一个途径之一。声明一下,我不是老板,我也不提倡加班。但是如果你的公司有这样的文化,那么还是希望新人们适应一下。作为公司,也应该多关心员工,如果有这样的加班文化的公司,还是希望尽量从正面去减少它的影响力。提倡工作的质而不是量。

刚踏入社会的新人,对于工作生活有种种不适,对比宽松的大学生活,朝九晚五的挤公交挤地铁似乎让人生一下子紧张起来。我们公司的工作很多是需要去现场或者在外跑的,如果你是从事运维的,那么意味着要对辖区内各个机房进行定期检查维护、设备安装更换、业务看开通,一天从头跑到晚也不奇怪。而你是市场方面的,那就需要更多的跑客户、更多的与各个物业、居委、客户打交道收集资料。这些工作会显得非常辛苦,天热天冷,刮风下雨都是需要出去的。在我工作的十年中,几乎会有三分之一甚至更多的新人离开。面对困难,很多人选择放弃。其中一大部分是家境不错的本地城市的人。而家在外地的新人会好很多。其实面对困难,当地的新人和家在外地的新人,都一样。有疑惑有迷茫,但是往往坚持不下去的人,他们的父母这样对他们说:“家里又不缺你这点钱,太辛苦了,还是不要做了。”这样的情况我想很多人遇到过,或许是自己的父母,或许是别人的。但是作为一个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年轻的时候不吃苦更待何时,或许今后你再想吃苦都没有机会了。年轻人应该尽快适应环境,能够独立成长,摆脱对家人的依赖,以父母的话来做挡箭牌是一种不愿意担当的表现。如果你不在一个企业待上至少一年,你是无法了解这个公司的运作、人事架构、企业文化的。因此你想不想跳槽,都请你在你选择的这个企业,待上一年。不仅仅是工作,更是对你人生的一种历练,它会提升职场适应力。再有企业,应当公开考核,提供完整的作息制度。经常关心员工的困难,建立工作分享机制,增加员工间的友情。从侧面也是增加了对公司的忠诚度。

新人们,你们应该保持自己的热情并应用在工作中,尽快成熟心态、理解公司文化、独立自主,快速适应职场环境。世界会是你们的。



本文转自

kirin 51CTO博客,原文链接:http://blog.51cto.com/kirin/632326 ,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