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Tian介绍:基于OpenWrt的32位ARM物联网单片机

2016似乎是“单片机之年”,因为在树莓派的激励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在建造各种有趣的板子。几天前,我们曾展示过一款即将到来的开发板,那是来自Mozilla日本团队、运行Firefox OS的Chirimen物联网单片机开放平台。不过本文要为大家介绍的,则是运行基于OpenWrt Linux OS的32位ARM架构物联网单片机,它的名字叫做Arduino Tian。

image

如果你曾把玩过Arduino,那么这款单片机的上手也绝对不是问题。除了物联网项目之外,开发者也可以将它用到机器人、自动化、甚至可穿戴设备上。

显然,我们无需再提醒大家Arduino是拥有完整软硬件的解决方案,其由开源集成开发环境(IDE)和实体电路板两部分组成。

image

下面来说说Arduino Tian的硬件规格:

其板载了Wi-Fi模块、32位ARM Cortex M0核心、ARM SAMD21G18微控制器、高通Atheros AR9342 74kc MIPS Linux处理器(560MHz)、以及不可移除的4GB eMMC闪存。

此外,该板还搭载了64MB DDR2内存、32K SRAM、20-pin数字I/O针脚(带12 UART和PWM)、6-pin模拟输入针脚(带12-bit ADC通道)、1个模拟输出针脚(带10-bit DAC)、256KB闪存、蓝牙4.0(EDR/BLE)、以及IEEE 802.11n 2x2 2.4/5GHz双频Wi-Fi模块。

image

最重要的一点是,Arduino Tian运行基于LininoOS Linux内核的操作系统(显然基于OpenWrt)——该系统面向于路由器和网关等嵌入式设备,支持最新的Arduino Studio软件(GNU/Linux、Mac OS X、以及Microsoft Windows)。

感兴趣的网友可移步至官网订购Arduino Tian开发板。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