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软件包:
vnc-server-3.3.3r2-7.i386.rpm
vnc-3.3.3r2-7.i386.rpm
vnc-doc-3.3.3r2-7.i386.rpm
 
二、命令:
vncserver 服务器启动脚本。
Xvnc 真正的VNC服务器程序。
vncpasswd     VNC服务器口令设置命令。
vncconnect     从VNC服务器向监听模式客户机发起连接的命令。
 
三、使用VNC客户机连接VNC服务器:
1、在LINUX下的X-window的仿真终端下输入命令:.
#vncviewer
#vncviewer 192.168.1.109:1
2、使用浏览器连接VNC服务器,端口是5801.
 
四、VNC定制使用。
1、指定显示器端口号启动服务器。
#ncserver :3
2、设置VNC服务器的分辨率。
#vncserver -geometry 800*600
3、设置VNC服务器的色深。
//以8位色深(256色)启动VNC服务器。
#vncserver -depth 8
//以16位色深(64k色)启动VNC服务器。
#vncserver -depth 16
4、设置VNC服务器拒绝新连接请求而保持旧的连接。
#vncserver -dontdisconnect
5、设置VNC服务器的同一显示端口可连接多个客户机。
#vncserver -alwaysshared
6、设置VNC客户机全屏显示。
#vncviewer -fullscreen 192.168.1.109:1
7、设置VNC客户机以查看方式运行。
#vncviewer -viewonly 192.168.1.109:1
 
五、VNC的反向连接:
1、在客户端的X-Window下执行“vncviewer -listen"使VNC客户端处于监听模式。
#vncviewer -listen
2、在服务器主机启动VNC服务器进程。
#vncserver
3、在服务器主机使用vncconnect命令从VNC服务器向VNC客户机发起连接。
#vncconnect -display :1 192.168.1.109
========================================================================================

VNCServer 配置:

1. 启动 VNC Server: 打开终端执行:vncserver

2. 默认情况下VNC Viewer只能看到 VNC Server的命令行。 要VNC Viewer上可以看到Linux桌面需要做如下设置: 在VNC Viewer所在的机器上,取消/root/.vnc/xstartup文件中下面两行的注释即可: unset SESSION_MANAGER exec /etc/X11/xinit/xinitrc

 

3. Linux启动后自动运行VNCServer

1) 在 系统设置>服务器设置>服务 中把 vncserver 打勾。

2) 打开配置文件/etc/sysconfig/vncservers,去掉下面这行的注释, VNCSERVERS="1:root" VNCSERVERARGS[1]="-geometry 800x600" (这里注意一下,默认系统配置里有 –nolisten tcp 和 –nohttpd ,这两个是阻止Xwindows登陆和HTTP方式VNC登陆的,如果需要图形界面,那就删除这部分。) 1表示VNC以桌面1运行,这样可以启动root的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