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14 日志传送部署(2):日志传送系统要求和实验架构

13.2 部署日志传送

13.2.1 部署日志传送的系统要求

SQL Server 2014日志传送的部署对硬件基础设施有一定的要求,下面将概述这些系统要求。

网络

日志传送不一定需要Windows域环境,但是Windows域环境方便了日志传送的配置和管理;相对非域环境,其安全性提升不少。

参与日志传送的SQL Server服务器必须在网络中相互连通,主服务器能够将事务日志备份到共享文件夹,辅助服务器可以将事务日志备份复制到本地文件夹;监视服务器能够连接到主服务器和辅助服务器。

服务器和存储

主服务器和辅助服务器应该有相同的性能容量,以主服务器保证发生故障转移时,辅助服务器接过主服务器工作后能提供相同级别的性能;处于成本的考虑,有些公司辅助服务器会比主服务器性能容量小得多。无论如何设定辅助服务器,都需要了解业务的特定需求,对辅助服务器进行恰当的配置。

日志传送技术并不需要像Windows故障转移群集,它不需要共享磁盘这样的基础设施;相反地,在日志传送的部署方案中为了避免储存成为单点故障的风险,主服务器和辅助服务器应避免共享同一磁盘系统。另外,事务日志备份应尽量放在有容错设计的磁盘系统中,最大限度的保护事务日志备份不会因为磁盘系统坏掉而丢失。

提示:

(1)参与日志传送的服务器应该具有相同的区分大小的设置;

(2)SQL Server服务和SQL Server代理账户必须对备份文件夹的读写权限。


 

13.2.2 部署日志传送的实验架构

域环境为localdomain.local,所有实验所用的服务器均加入域;虽然部署日志传送不一定需要域环境,但是生产环境下,推荐使用域环境下来部署日志传送,不仅部署和管理方便,安全性相比非域环境也大大提高。

(1)域控服务器名AD,IP地址192.168.1.20;

(2)主服务器名SQLSVR1,IP地址192.168.1.241;

(3)辅助服务器名SQLSVR2,IP地址192.168.1.242;

(4)监视服务器名SQLSVR3,IP地址192.168.1.243

image




本文转自 bannerpei 51CTO博客,原文链接:http://blog.51cto.com/281816327/1598311,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