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ang 解决"Connection reset by peer"或"EOF"问题

【问题】

我编写了一个http Client程序代码如下:

// create a request
req, err := http.NewRequest(method, url, body)
if err != nil {
    return nil, err
}

// send JSON to firebase
resp, err := http.DefaultClient.Do(req)
if err != nil {
    return nil, err
}

if resp.StatusCode != http.StatusOK {
    return nil, fmt.Errorf("Bad HTTP Response: %v", resp.Status)
}

defer resp.Body.Close()
b, err := ioutil.ReadAll(resp.Body)
if err != nil {
    return nil, err
}

多次发给服务器后,几乎每次都会出现下面的错误:

ERROR 10108 socket.cpp:985 0x7fffe81426e0 recvmsg(62, 1): (104, "Connection reset by peer")
WARN 10108 server.cpp:467  0x7fffe80abd60-2 Unexpected SocketException

【原因】

        在解决问题之前需要了解关于go是如何实现connection的一些背景小知识:有两个协程,一个用于读,一个用于写(就是readLoop和writeLoop)。在大多数情况下,readLoop会检测socket是否关闭,并适时关闭connection。如果一个新请求在readLoop检测到关闭之前就到来了,那么就会产生EOF错误并中断执行,而不是去关闭前一个请求。

        我执行时建立一个新的连接并发送keep-alive,服务器收到后将我的keep-alive发回并立即关闭了连接。当这段程序执行后退出,再次执行时服务器已经关闭了连接,而我的客户端却仍在重用之前建立的连接,所以提示连接被重置;如果我不退出程序而使用for循环多次发送时,旧连接未及时关闭,新连接却到来,EOF的错误也就产生了。

【解决】

对 req 增加属性设置:

req.Close = true

它会阻止连接被重用,可以有效的防止这个问题,也就是Http的短连接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shou1156226/blog/80861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