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OD和另外两大数据库会议VLDB、ICDE构成了数据库领域的三个顶级会议。

   1.ACM SIGMOD数据管理国际会议(Special Interest Group on Management Of Data.)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数据管理专业委员会(SIGMOD)发起、在数据库领域具有最高学术地位的国际性学术会议。会议的目的是在全球范围内为数据库领域的研究者、开发者以及用户提供一个探索最新学术思想和研究方法、交流开发技巧、工具以及经验的平台,引导和促进数据库学科的发展。

 

     2. VLDB (Very Large Data Base)超大型数据库 是数据库研究人员,供应商,参与者,应用开发者,以及用户一年一度的主要国际论坛。VLDB国际会议于1975在美国的弗雷明汉马 (Framingham MA) 成立,第一届VLDB就吸引了近100篇文章和150多个参与者,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随着时间的推移,VLDB会议的质量逐年增加,参与者也是一年比一年多。VLDB是由VLDB基金会赞助的,该公司成立于美国,是一个非盈利性机,它的唯一目的是促进和交换数据库和世界各地的相关的领域中的学术工作。VLDB基金会作为VLDB系列会议的指导委员会。2010年前,会议的审查工作都是由VLDB基金会单独完成的,而2010 年是第一次与PVLDB 进行合作,并且从2011年开始,会议的审查过程将完全通过 PVLDB来完成。这也从原来的一年一次的投稿变成了一年12次的投稿,为学者们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空间。 

     3.ICDE(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Engineering)数据工程国际会议  ,ICDE创办于1984年,由美国IEEE协会主办,是数据库领域高水平的国际性学术会议;与VLDB、SIGMOD并列为数据库领域国际顶级三大会议。IEEE的会议一般都比ACM对应会议差一些 ,所以ICDE较VLDB、SIGMOD低档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