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顶级会议介绍:VLDB、SIGMOD、ICDE

VLDB和另外两大数据库会议SIGMOD、ICDE构成了数据库领域的三个顶级会议。VLDB (Very Large Data Base) 是数据库研究人员,供应商,参与者,应用开发者,以及用户一年一度的主要国际论坛。VLDB国际会议于1975在美国的弗雷明汉马 (Framingham MA) 成立,第一届VLDB就吸引了近100篇文章和150多个参与者,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随着时间的推移,VLDB会议的质量逐年增加,参与者更是一年比一年多。

VLDB是由VLDB基金会赞助的,该公司成立于美国,是一个非盈利性机,它的唯一目的是促进和交换数据库和世界各地的相关的领域中的学术工作。VLDB基金会作为VLDB系列会议的指导委员会。2010年前,会议的审查工作都是由VLDB基金会单独完成的,而2010 年是第一次与PVLDB 进行合作,并且从2011年开始,会议的审查过程将完全通过 PVLDB来完成。这也从原来的一年一次的投稿变成了一年12次的投稿,为学者们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空间。

VLDB会议的主体包含有research talks, tutorials, demonstrations 以及 workshops。它覆盖了当前数据库和信息系统研究中存在的前言问题,而数据库仍是 21 世纪的新兴应用技术的基石之一。VLDB会议已经成为了数据库管理领域最杰出的研究和发展成果的实时传播场所。

VLDB主要由四个主题构成,分别为:Core Database Technology (核心数据库技术),Infrastructure for Information Systems (基础设施信息系统),Industrial Applications and Experience (工业应用与经验) 以及 Experiments and Analyses(实验和分析)。从09年至今的数据分析来看,VLDB的论文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