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ngular CLI生成的项目结构解说

项目结构

 

组件,是整个应用的基础。下图是组件的必备元素。

  • @Component:组件元数据装饰器,简称装饰器。装饰器告诉Angular框架如何处理一个TypeScript类。装饰器包含多个属性,属性的值叫做元数据。Angular会根据元数据的值渲染组件并执行组件的逻辑。
  • 通过组件自带的模板来定义组件的外观。模板以HTML的形式存在,告诉Angular如何渲染组件。模板看起来很像HTML,但是可以在模板中使用Angular的数据绑定语法,来呈现控制器中的数据。
  • 控制器就是一个普通的Typescript类,它会被component这个装饰器装饰,控制器包含组件所有的属性和方法,绝大多数的页面逻辑都是写在控制器里的。控制器通过数据绑定与模板来通讯:模板展现控制器的数据,控制器处理模板上发生的事件。

代码讲解

import { Component } from '@angular/core';

@Component({
  selector: 'app-root',//css选择器的名称,可以在模板中使用。
  templateUrl: './app.component.html',//指向组件使用的模板文件
  styleUrls: ['./app.component.css']//指向组件用到的样式文件
})
export class AppComponent { //AppComponent 是一个标准的typescript类
  title = 'app';
}

@Component可以看成一个注解,注解了AppComponent类是一个组件。通过这个注解,Angular知道应该将AppComponent类当作一个组件来处理。

模块

import { BrowserModule } from '@angular/platform-browser';
import { NgModule } from '@angular/core';

import { AppComponent } from './app.component';

@NgModule({
  declarations: [//声明组件,管道和指令
    AppComponent,
  ],
  imports: [//引用的组件
    BrowserModule
    FormModule,
    HttpModule
  ],
  providers: [],//在这里声明服务
  bootstrap: [AppComponent]//声明了模块的主组件
})
export class AppModule { }

@NgModule()装饰器

启动Angular应用

启动时加载了哪个页面?

启动时加载了哪些脚本?

这些脚本做了什么事?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3672057/blog/155777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