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os支持机型,华为鸿蒙OS 2.0支持哪些机型?

描述

随着5G网络不断普及,全球各大科技巨头也纷纷开始布局“万物互联”,无论是在芯片产品,还是在操作系统方面,微软、苹果、谷歌、华为等科技巨头,都在不断地完善、探索,加大对未来“5G万物互联”时代的探索,其中华为抢先完成了”万物互联“的战略布局,推出了华为鸿蒙OS系统,或许也是因为华为鸿蒙OS系统对整个操作系统市场造成巨大的市场冲击,苹果、微软、谷歌等美科技巨头也开始研发布局“大一统”的操作系统,其中谷歌也是研发出了和华为鸿蒙OS系统极其相似的Fuchsia,但至今还无法达到成熟上市的预期,所以谷歌也只能够继续维持使用安卓系统生态。

手机操作系统现在是安卓和苹果的天下,总的来说全球手机系统的统治者就是安卓。但是大家不要忘记,咱们国家华为进行研发的鸿蒙系统蓄势待发。在鸿蒙系统发行之初,它还处在第一代,那个时候还不能针对手机终端进行一系列的良好支持。鸿蒙系统的主要应用场景集中在比较简单的智慧屏幕等终端。但是现在,一切都不同了,因为华为开始打破了这个局面。

华为目前受到了美国的限制,芯片供应严重不足,这也导致了华为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从18%跌至4%,而且不仅是芯片,华为在宣布推出Harmony2.0系统后,也被谷歌正式“除名”,估计之后的手机都无法在搭载安卓系统。

华为鸿蒙已经很多人升级体验了,并不是所有机型都能升级,那么,华为鸿蒙OS 2.0支持哪些机型?

当前支持OTA升级的系统版本清单为Mate X2、Mate40、Mate40E、Mate 40 Pro、Mate 40 Pro+、Mate 40 RS 保时捷设计、P40、P40 Pro、P40 Pro+、Mate 30 4G、Mate 30 Pro 4G、Mate 30 5G、Mate 30 Pro 5G、Mate 30 RS保时捷设计、Mate 30E Pro 5G、MatePad Pro、MatePad Pro 5G、华为智慧屏S、华为智慧屏S Pro,更多机型请关注官方信息更新。

鸿蒙OS和Android/iOS有哪些区别

实际上,从底层架构到设计思维逻辑,鸿蒙OS和后两者都有本质区别。

根据王成录介绍,华为鸿蒙OS诞生的目标就是希望用一套系统来解决所有的IoT硬件设备的问题:一是用一套系统满足所有硬件设备的装载要求,不用针对不同硬件定制不同的系统;二是IoT硬件之间不再是孤立的设备,在整个鸿蒙OS里所有的IoT硬件是融为一体的;三是解决开发者的难题,写一次的业务逻辑代码就可以在不同的设备上跑起来。

由于此前荣耀手机CEO赵明曾表态,荣耀手机也可以升级体验鸿蒙OS系统,但随着荣耀手机正式宣布独立以后,也让很多荣耀手机用户非常关心,荣耀手机是否也可以用上鸿蒙OS系统呢?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在荣耀手机独立以前发布的机型,都可以升级体验鸿蒙OS系统,也就是在荣耀V40系列手机此前发布的机型,都有机会升级用上鸿蒙系统。

来源:数码人科技,人民资讯,直树数码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lq

打开APP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点击阅读全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