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一同事反应打开表格非常慢,经过查看发现表格占用空间为300多M,经过检查没有发现大量的使用底色,格式之类。经过删除工作簿的方式,发现是其中一个叫明细的工作簿占用了大量的空间。

clipboard

经过删除文件的所有内容的行依旧占用接近300M的空间,反复经过各种方式,最近的解决办法如下:

1. 在表格中有内容的单元格内使用ctrl+end,查看最后的单无法格是哪个

clipboard[1]

2. 查看发现最后的列为XFD,这个估计是上千列的内容了。

3. 在没有内容的那些空列,选中第一列, CTRL+shift+右方向键

clipboard[2]

4. 右击,删除

5. 保存

6. 同时发现第一行所有单元格都有框线,去除第一行的框线,最后只有6.76MB大小了。

clipboard[3]

总结: 这一个案例是拥有很多空白的列,所以需要删除多余的空列,如果是ctrl+end发现了很多空的行,则需要使用ctrl+shift+下方向键,选择所有空行。再ctrl+-删除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