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SIM系统启动故障处理方法

OSSIM系统启动故障处理方法


1.问题背景

       OSSIM是基于Debian Squeeze 6的系统,在它强大处理能力的背后其实它的系统也相对比较脆弱,经不起意外掉电、非法关机等严重的意外操作。这样做对系统影响极大甚至是毁灭性的。当然大家也不要惧怕Linux的这种故障,学习就是一个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只要掌握基本思路,一切故障都会迎刃而解。导致Linux无法启动的故障有很多,例如/etc/initab,/etc/fstab配置文件丢失或配置错误,root文件系统被破坏,根分区被破坏,grub丢失或损坏,都会导致系统无法启动。下面的例子就是一起,服务器电源意外掉电而导致文件系统错误导致的故障,主要解决方法是通过Linux LiveCD进入linux resuce模式来修复文件系统。


2.现象


      机房的一台OSSIM Server服务器在运行中,意外掉电,大量的数据没有回写,也就这么巧,Ext3文件系统出现了故障,虽然它是一个具有日志记录功能的日志文件系统,但是在OSSIM系统在,ext3文件无时不刻不处在一个高负载的读写模式下,这种意外掉电,对OSSIM来说不仅仅是丢失数据这么简单,很有可能文件系统内部结构发生了不一致,导致文件系统故障,结果在系统再次启时,就停在了如下图所示的界面。

wKiom1ZQULvwDay4AAGUf4JpZzQ935.png

10分钟过去了,1小时过去了.....系统就一直停在这个界面。

尝试重启系统,然后按下F2键,查看系统过程,发现系统提示输入root密码,如下图所示。

wKioL1ZQUSfjcdrmAABOrQnCZz4883.png

如论你输入多少次正确的密码,可系统就是进不去....  ....

接下来该怎么办?


3.处理方法

wKioL1ZZskbB8VQSAAC_gvHCqlc542.png

这里制作了一个模拟视频,仅供参考: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JrDFRHtlEiI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