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人生:关于读技术书籍问题

可能是学生时代就养成的习惯,博主看书总是习惯一次从头到尾将书看完,才算觉得这本书看过了。无论是考试复习,亦或是喜欢的书,皆是如此。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环境的改变,能接触的书越来越多,需要看的书也越来越多,就总觉得时间不够用了,也许按照这种方式看完一本书需要花很长时间。
而作为一个技术人员、一个码农,需要看的技术书籍也是很多,总不能一次看一本这样看下去吧。那样效率不高,并且也是得不偿失的。毕竟虽然是码农也要生活不是,也要逛大街什么的,做点自己的事情。因此,我觉得,编程人员看书,可以按两个原则来看。
一是,必须要看的,比如做C#的总要把C#编程基础认真看完吧;又或者,当前做的项目需要用到的技术,那需要认真看书,因为这是赖以生存的问题。
二是,按照兴趣或者重点去看,作为程序员知识面肯定越开阔越好;某项技术肯定钻的越深越好。所以可以将一本书的选择性的看,掌握一些之后,再将知识点融汇贯通;或者是根据自身的需要重点的看几本书的某些知识点。
人越往上走,竞争强度越大,竞争的核心是什么,国家的竞争是综合能力的竞争,个人的竞争当然也是咯,不过个人的竞争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效率的竞争,谁的效率高,谁就走的快。所以看书也是如此,不光要看,而且要高效的看,高效的学习,高效的掌握。效率越高,剩余的可支配的时间越多,那么生活就越丰富多彩。所以一个生活丰富多彩的成功者才是真正的成功者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