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师灵光

软件开发日记总结
2011
 
 
 
    直到 2010 Delphi2010 都出来了,我还在用 delphi6 开发 第三方插件 ,为何不放弃delphi6选用更好的?或许是放不下过去写的那么多代码。
上天的安排 之下,在 2010年下半年 我开始学用:eclipse-java-galileo-SR2-win32Nokia Qtandroid 2.0netbeans 6.8sun_java_wireless_toolkit-2_5_2……
直到 久闻大名的 VB2008/2010
回想当初为何选用 delphi6, 真是有说不出的滋味, 中专毕业时 担心工作问题,由于学校是一所 黑学校 ,导致 二级考试都没通过 ,那时已经意识到必须 自学软件编程 ,虽然学过 Pascal ,但确实学不好(学习环境太差),由于自己努力自学过,所以觉得有些功底,那时也曾考虑过 VB Programming ,但最终还是选择了 delphi6
当年的 VB6 的确不如 delphi6 ,今天的VB2010也确实汇聚了delphi6的精髓。学delphi6为今天掌握 VB2010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1 是学习各种编程工具的一年,究竟哪一种更强大?其实都一样。微软为了 拉拢Java用户 ,在VB2010中加入了大量Java中的函数。把Java函数移植到VB平台上,却是一个好主意。既然VBJava拥有同样的函数,所以我说都一样。
过去用delphi6,现在用VB2010,开发工具虽然变了,但设计第三方插件的原理确是一样的。用delphi6开发了那么多年,当我正形成一整套成熟的理论时,却转向了VB
因我的出现,VB将大放异彩(第三方插件弥补了VB功能上的不足,专业学科插件的出现,使得VB能够进入学术领域,即:成为科教工作者的开发工具,例如:数理化课件、数学专业函数库)。
这么多年,为何一直没有 VB 呢?价格太贵一直是个难题。2010年当我艰难地决定“先试试VB吧”,到了2011年为何我还在用 VB2010开发 第三方插件,AI编程集团圣贤提出的“ 第三方插件象牙宝塔 VB第三方插件商店 ”等新概念,吸引着我,鼓励着我,当我看到这些听都没有听过的新概念时,我坚信“开发VB第三方插件一定能赚钱,还能赚很大的名呢!”,当人们看到这些新概念的时候,一定会抛弃已经熟悉的IDE,全部转向VB2010。就像 Apple iPhone一出现 ,所有的开发者都从台式机跑到了手机上了。
我是怎么走上第三方插件开发之路的?想当初,当我看到那么多有关Delphi6的网站都设有第三方控件、 第三方组件 、第三方插件等字样的专栏时,就想到了“这么多人开发插件呀”,后来又看到 Delphi6安装光盘 上数不清的第三方组件,就意识到“开发delphi组件能赚钱”,后来几年的经历证明: 没有成熟的理论思想作为指导,开发不出高级插件
当我看到AI编程集团圣贤的文章,一下子明白了: 没有第三方插件象牙宝塔理论,开发插件就赚不到钱,如果微软肯为我们这些开发者提供VB插件商店,那么VB必然因我们的开发而超越Java、机器人操作系统也必然早些出现,就算微软不为我们开插件商店,我们也可以把插件做成手机应用放到手机应用商店中销售
像我当初一样,无数的毕业生认为自己能力高,不需要合作开发,但终究要考虑到大公司和顾客的典型心里: 个人力量<团队开发<公司出品<集团协同作战能力
个人开发者必须清醒地意识到“大公司和顾客决定着自己的插件是否有市场”。
举例来说, 2010年开发者 涌入 手机应用商店 的时候,为何大多数的 应用无法快速通过审核 上架销售,原因就在于开发者没能引起大公司的重视,大公司总认为个人的作品不如团队的,
大公司总是优先 考虑团队作品 ,顾客也认为 团队作品 的质量高于个人,所以顾客也选择团队。
当初我是没找到合作的办法,现在看到AI编程集团在招人,我当然参加了,如此一来,大公司和顾客都会重视我的作品(我是AI编程集团的成员,他们重视AI编程集团,我也因此受到重视)。
我总结了 AI编程集团 提供的有用价值:
1、 当我不明白开发什么插件好时,就上AI编程集团的页面上的“创意创新”栏目找一找;
2、 只要 AI编程集团 把我的插件列在“VB界面控件第三方插件象牙宝塔”上,我就等着赚钱吧;
3、 ……
当然,我也能给 AI编程集团 带去许多,我会在每篇博文中都插入:
用户通过我的博文链接找到了 AI编程集团 ,然后又通过 AI编程集团 找到了其他成员,如此一来,
我不但为 AI编程集团 吸引了大量成员,还为全体成员的作品招揽了顾客。
这就是我加入 AI编程集团 的资本,在我发给圣贤的EMail中,我说清了上述理由,圣贤认为我很有悟性,所以我被录用了!
第三方插件象牙宝塔 ”是一张图,这张图上绘有成员开发的插件,从图上可以清楚地看出类继承的关系。这张图是大公司和顾客挑选产品的准则,就像他们要找什么时,都用Google搜索!
下面是我喜欢的一张图,大家仔细揣摩一下:
 

AI编程集团 ”虽说是一家博客圈子的名字,但却把整个互联网作为自己的公司,把全体开发者作为员工,志向远大,实力OK
赶紧去51CTO开办一家博客,加入这个博客圈子吧,让我们在 AI编程集团 协同作战 共谋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