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软件工程 作业 团队冲刺阶段的要求

1. 对团队冲刺的要求

团队在日期区间任选 10 天进行冲刺 (sprint,每天冲刺要在当天固定时间点发布一篇随笔。具体的博文规范如下:

每篇博客的要求:

① SCRUM:

  • 每个成员描述:我昨天的成就(完成了哪个任务,花了多少时间,还剩余多少时间),遇到什么困难,今天的任务。(参见前面计划的要求
    • 团队成员的工作如果是开发工作必须有代码签入(截屏)
    • 团队成员的工作如果是测试等其他工作,那要有具体的结果(截屏,测试报告等)
  • SCRUM 会议的照片一张,要有全体团队成员在场,少一个人则倒扣相应分数 (可以挡住脸等部位保护隐私)

② PM 报告:

  • 整个项目预期的任务量 (任务量 = 所有工作的预期时间)和 目前已经花的时间 (所有记录的 ‘已经花费的时间’),还剩余的时间(所有工作的 ‘剩余时间’) 
  • PM 画出燃尽图(可以用第三方工具, 或者自己用 Excel 来自己做)。 必须显示两个时间在整个冲刺期间的变化: 已经花费的所有时间, 还剩余的所有工作的时间。
  • 燃尽图有两级的要求:
    1. 以任务的数量为单位,这个图可以显示每天任务数量的变化微软的DevOps 工具也可以。 
    2. 以小时为单位,显示时间的变化(见上条要求),优秀的团队能做到② 的要求。 请看下面《构建之法》教材中的例子。
  • 产品的状态(最新做好的功能,产品界面,代码,测试用例,......) 

     

打分:

  建议每天的整个报告满分是 10 分。

  助教会检查每一个具体要求, 如果满足要求,就给分, 没有就倒扣分(不是给 0 分),我们并不要求燃尽图显示平滑下降的曲线,而是要求燃尽图显示真实的情况。明显虚假的数据会遭到倒扣分的处理。 

  迟交某天的报告,则当天报告得 0 分。

  不交某天的报告,则当天的报告得倒扣全部分数。 例如满分是 10 分, 则当天团队会得到 (-10)分。

参考博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