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云计算发展没有退路

本文讲的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云计算发展没有退路,上周的举办了一个云连接会议,我在会上听到了几个云计算方面很有意思的演讲。概括起来说就是云计算的能力和它本身的敏捷性迫使它不断地快速发展。

  人们总是期望看到新事物在生态系统中受到挫折,但是依然能够迅速的适应生存下来。那些无法适应的,就会被淘汰。在某种意义上说,云计算的发展没有退路。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云计算发展没有退路

  云在数据中心规模上的作用

  在云计算连接会议上,有两个介绍如何将企业转化为大规模数据中心的案例。Mortenson 公司是一家专门建立数据中心的公司,他们发现现在中小型企业交给他们的建设项目全都是大规模的数据中心,最小的也有20000平方英尺。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云计算发展没有退路

  随着这些转变企业需要面对一些问题,比如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提高了工作时的温度,选址,模块化的运输。这都是一些企业承受不起的。所以利用运营商来完成数据中心的建设,可以省很多成本。而且Mortenson 公司发现通过专门基础设施供应商来建设数据中心的企业会比会比传统的企业更加具有优势。

  上面这些是从普通的角度来看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马克·蒂勒是数据中心技术的执行副总裁,他具体的参与了一个名叫SuperNAP.的建立在拉斯维加斯的巨型数据中心。

  SuperNAP的设施很大,目前有40万平方尺,预计扩大到200多万平方尺,设备每平方尺都要使用1500瓦的电力,总共使用了100兆瓦的电力,同时它具备高度的安全性,而且可以通过不同的定位提供不同的业务服务,也可以作为一个云服务供应商为其他企业服务,从而获得更多经济效益。

  数据中心在未来将会变成一个规模巨大,具有高效的,具有成本效益的计算环境,传统企业的数据中心和它比起来就像是一堆废铁。

  一个数据,应用程序,活动交换中心

  会议末尾的这个报告向我们说明了到底是什么在驱动着企业使用这些供应商的服务,是什么改变计算需求,是什么的让应用迅速的转变来支持新的业务需求。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云计算发展没有退路

  Michael Peacock是在史密斯电动汽车在英国软件开发商,该公司生产的电池提供给不同的车辆,从高尔夫车辆到8-13万吨的大型车辆。

  史密斯拥有丰富的软件内置到其车辆中,实时发送车辆的速度、功耗、发动机转速等大量的数据。这些数据每天会有1.5亿次写入数据库。这让公司的服务器设备不堪重负,Michael Peacock开始了将数据通过云来迁移到新的规模庞大的基础设施上,从而支持软件每天检测的不同的数据变化。

  解决数据环境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问题史密斯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为了应对突发的,不可预知的事故要求,史密斯使用云提供商的基础设施队列,用来随时扩展或者压缩使用的需求。

  其次,史密斯的存储设施能力需要更高的存储和安全性能,防止被数据的泄露。使用精简架构重新设计和分片应用程序的数据库,以提高应用程序性能

  最后,提高分析性能,数据可以通过后台进行批处理,以减少处理时间。

  将IT看做一个商业的发展过程

  史密斯是一个中型的,传统的公司,做这个项目感觉确实有点不务正业。但是作为一个IT用户,运用当前的前沿技术这是相当正确的选择。同时这也说明了传统的应用程序设计和基础设施不足以支持今天的需求了,企业必须进行转型来支持新的业务流程。

  传统的企业环境,能够支持十年前的计算要求,但是不能提供未来的需求,这就要求企业要尽快的改变。这些对于未来计算需求推动着基础设施的建构发生巨大的变化,这就返回了文章开头所说的,计算生态系统正处于一个巨大的发展变化中,为了满足未来计算发展的需要,云计算的能力和它本身的敏捷性就会迫使它不断地快速发展。

原文发布时间为:2012-03-24

本文作者:     刘亚琼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IT168,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IT16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