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降血糖吗_每天吃1个胜吃10个苹果!降脂 降压 控血糖~很多人不知道!

土豆素有地下苹果和第二面包的美誉,大家固有印象总是把土豆当一道菜,其实土豆不仅亦菜亦饭,而且还是好菜好饭。

土豆成为主粮不仅是因为土豆产量高、好种植,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土豆被称为十全十美的营养产物,适当食用土豆能降血脂、降血压、控血糖!赶紧看看吧~

c8b6e790ba9c3210cd8f0d0c9af97a26.png

每天吃个它,胜吃10个苹果!

在土豆成为主粮之前,就已经有很多土豆君的粉丝对土豆狂爱不已,不仅是因为好吃,更多的是它的营养丰富。土豆含有人体必需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矿物质元素等。

有研究表明,以一个三两土豆为例,一个土豆的维 A  含量相当 2 个胡萝卜,钾含量相当于 4 个香蕉,花青素含量相当于 4 个草莓,而维 C 含量竟相当于 10 个苹果。

所以,每天吃个土豆,胜吃 10 个苹果,生活中记得常吃哦~

997b3d531951d99c6631b2b75c91abf5.png

土豆可以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

可惜大多数人不知道~

土豆如今成了营养学家青睐的蔬菜明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食物之一。吃了一辈子的土豆,但你这貌不惊人的土豆,到底为什么会有如此神奇的功效吗?

解放军第309医院原营养科主任 张晔告诉大家,土豆含有丰富的抗性淀粉,经常食用土豆能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

4d285be69aef83fc508e5c934a6e9461.png

▲ 张晔,解放军第309医院原营养科主任

1 a093f2fe051ddf15465713545aa06df6.png 降血脂

土豆中的淀粉,叫做抗性淀粉,抗性淀粉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促进胆汁分泌与循环,还能减少脂质吸收与脂肪酸合成,有效降低血中脂质含量。

2 a093f2fe051ddf15465713545aa06df6.png 降血压

每 100 克土豆含钾高达 300 毫克以上,具有防治高血压的作用。

3 a093f2fe051ddf15465713545aa06df6.png 控制血糖

土豆含有丰富的抗性淀粉,它所产生的热量约只有糖类的一半。

抗性淀粉具有防治糖尿病的性能,抗性淀粉有较低的血糖生成指数和胰岛素反应。尤其对II型糖尿病人,可延缓餐后血糖上升,有效控制糖尿病情。

土豆这样吃功效翻倍

6008bfe8abcaacb86c0ac5033cf690f6.png

土豆里的抗性淀粉含量为50%~70%。但是生土豆吃了对肠胃消化不好,然而土豆煮熟以后,抗性淀粉含量会下降到不足10%左右。

但是将煮熟的土豆放凉后,土豆有一个返生的过程。抗性淀粉又会成倍的增加!

而且土豆中的维生素C确是耐加热的!因为抗性可以保护维生素C不容易被破坏。

所以,吃土豆时不妨做熟后放凉再吃~

土豆这样吃功效翻倍

土豆里的抗性淀粉含量为50%~70%。但是生土豆吃了对肠胃消化不好,然而土豆煮熟以后,抗性淀粉含量会下降到不足10%左右。

但是将煮熟的土豆放凉后,土豆有一个返生的过程。抗性淀粉又会成倍的增加!

而且土豆中的维生素C确是耐加热的!因为抗性可以保护维生素C不容易被破坏。

所以,吃土豆时不妨做熟后放凉再吃~

土豆3种最佳主食做法

从烹饪营养的角度来说,土豆最佳的烹调方式排名:

7a2a80141b5e697d9e82e9bfe25e2087.png

1.蒸

2.烤

3.煮

在此也提供几种营养好做法:

1.烤土豆

土豆洗净用锡纸包裹,放入烤箱,在160℃下烤40分钟。

待土豆熟后,在顶部切十字花刀,双手挤底部,让土豆稍微散开一些,撒少许黑胡椒、香葱碎、迷迭香碎等,低脂健康,也可将土豆切成片烤熟吃。

2.土豆饼

豆去皮擦成细丝,加少量盐和黑胡椒粉调味。

不粘锅中加少量橄榄油,烧热后将土豆丝放入锅中翻炒,用铲子弄成圆饼状,用小火将两面各煎10分钟就可以了。

3.菠菜土豆面条

平时很少提及土豆的维C含量,殊不知它的维C含量比苹果高。苹果维C含量为4毫克/100克,而土豆一般在10~25毫克/100克不等。

将菠菜汁带泥与土豆粉、白面和成团,擀成薄饼后切成适宜宽度。

菠菜土豆面条不仅颜色好看,清香适口,而且和胃健脾,土豆中丰富的维生素C还可促进人体对菠菜中铁的吸收

土豆吃法花样多

稳血压:生土豆汁

可将土豆洗净,去皮,用擦菜板擦成汁,然后依照个人口味加入酸奶。加酸奶不仅可稀释土豆汁,改善口感,还能预防便秘和细菌性腹泻。当然,也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砂糖、蜂蜜等调味品。制成的酸奶土豆汁可以直接饮用,也可以当成作料调制各种水果或蔬菜沙拉。

生土豆汁产生的热量极低,只含有0.1%的脂肪,还可减去多余脂肪,喝了也不会担心发胖。

便秘:土豆蜂蜜汁

在蔬菜当中,富含膳食纤维最多的是根茎类的蔬菜,比如说土豆、红薯、莲藕等。每100克土豆里所含的膳食纤维高达6克,可以说是首选的治疗便秘的根茎类蔬菜。

可以把土豆削皮、切碎,用榨汁机榨成汁。把榨好的土豆汁倒进锅里,用小火煮,当土豆汁变得黏稠时,加入适量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做完后,可放入冰箱冷藏。每天喝一次,每次两勺,空腹服用即可。蜂蜜最好选择槐花蜜。

增食欲:酸辣土豆丝

如果没什么胃口,那就还是回归老做法:酸辣土豆丝,香脆可口、增进食欲。加醋还可以保护土豆中所含的部分维生素C。调成酸辣味,还能减少食盐用量。

这些小毛病都可以找土豆

ed0fa03a85cbf87404de44ad11483c36.png

1 帮助消肿

脸部肿胀发烫时将土豆去皮,切成薄片往脸上贴,会感觉清凉和舒服,过一会儿肿胀发烫的脸就敷热了。

2 缓解扭伤疼痛

在扭伤的部位贴上生土豆片有助于缓解肿痛。而对于热水轻微烧烫后的疼痛,除了当下要用大量冷水冲洗外,随后可以贴一片生土豆片,有利于缓解肿痛。

3 帮助祛痘

刚始冒出痘痘的时候,仅仅有些胀痛,赶紧将生土豆片贴在上面,半小时后再更换,连换几次,这个小痘痘就再也发不起来了。

4 膝盖痛

用生土豆和生姜捣烂后,敷在红肿的关节处,可缓解疼痛。

5 带状胞疹疼痛

老年带状疱疹所致疼痛,可用生土豆片敷在疱疹位置,还要多喝一些温开水,配合搓足心,能帮助缓解不适。

6 冬天抗寒

土豆和山药一样都具有益气、活血的作用,因此冬天每日坚持有一餐

7 便秘不适

每100克土豆里所含的膳食纤维高达6克,可以说治疗便秘的首选。

方法:把土豆削皮、切碎,用榨汁机榨成汁。把榨好的土豆汁倒进锅里,用小火煮,当土豆汁变得黏稠时,加入适量蜂蜜,搅拌均匀即可。做完后放入冰箱冷藏。每天喝一次,每次两勺,空腹服用即可。

让土豆不发芽的小方法

发芽的土豆,除了长得恐怖之外,还会产生毒素,食用之后有的人会产生头昏,腹痛的感觉。

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土豆发芽吗?给土豆们找个好朋友就可以啦!

在盛放土豆的袋子里,放上一个苹果,那些“土豆脑袋”就长不出“头发”啦。

一般10个土豆以下,放一个苹果就可以了。

这是因为,苹果会散发出一种叫“乙烯气体”的东西,可以减缓土豆的“发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