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接口的修饰符有哪些_java接口的修饰符有哪些?概念又是什么?

接口是我们Java开发常用到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关于接口中修饰符的相关知识,一起来看看吧。

接口其实就是提供了一种统一”协议”,接口中的属性也属于“协议”中的成员。它们是公共的,静态的,最终的常量。相当于全局常量。抽象类是不“完全”的类,相当于是接口和具体类的一个中间层。即满足接口的抽象,也满足具体的实现。

接口中修饰符只有:public

类的修饰符分为:可访问控制符和非访问控制符两种。

可访问控制符是:公共类修饰符 public

非访问控制符有:抽象类修饰符 abstract ;最终类修饰符 final

属性的控制修饰符也分为:可访问控制符和非访问控制符两类。

可访问控制符有 4 种:公共访问控制符: public ;私有访问控制符: private ;保护访问控制符: protected ;私有保护访问控制符:

private protected

非访问控制符有 4 种:静态域修饰符: static ;最终域修饰符: final ;易失 ( 共享 ) 域修饰符: volatile ;暂时性域修饰符:

transient

方法的控制修饰符也分为:可访问控制符和非访问控制符两类。

可访问控制符有 4 种:公共访问控制符: public ;私有访问控制符: private ;保护访问控制符: protected ;私有保护访问控制符:

private protected

非访问控制符有 5 种:抽象方法控制符: abstract ;静态方法控制符: static ;最终方法控制符: final ;本地方法控制符:

native ;同步方法控制符: synchronized

接口是构建松耦合软件系统的重要法宝。

1.接口用处在于描述系统对外提供的所有服务,因此接口中的成员常量和方法都必须是public类型的,确保外部使用者能访问它们;

2.接口仅仅只描述能做什么,不会指明如何去做,所以接口中的方法都是抽象的;

3.接口不会涉及和任何具体实例相关的细节,因此接口没有构造方法,不能被实例化,没有实例变量,只有静态变量。

4.接口的中的变量是所有实现类共有的,既然共有,肯定是不变的东西,因为变化的东西也不能够算共有。所以变量是final类型,也就是常量了。

通俗的讲,你认为是要变化的东西,就放在你自己的实现中,不能放在接口中去,接口只是对一类事物的属性和行为更高层次的抽象。对修改关闭,对扩展(不同的实现

implements)开放,接口是对开闭原则的一种体现。

所以:

接口的方法默认是public abstract

接口中不可以定义变量即定义的变量前都要加上final修饰,使之成为常量(没有final修饰的是变量,加上final修饰就会变成常量)。所以接口的属性默认是public

static final 常量,且必须赋初值。

以上就是接口中修饰符的全部内容了,更多Java入门知识请多多关注本站了解吧。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