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epo服务器 gps,GPS辅助定位的方式-AGPS/EPO/HOTSTILL|AssistNow Online/Offline/Autonomous...

8186e74d9ff341a268e400c94f007563.png

打开APP,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AGPS流程

如上图所示,AGPS中从定位启动到GPS接收器找到可用卫星的基本流程如下:

(1)设备从蜂窝基站获取到当前所在的小区位置(即一次COO定位,Cell of Origin,即基于Cell-ID的定位技术)

(2)设备通过蜂窝网络将当前蜂窝小区位置传送给网络中的AGPS位置服务器

(3)APGS位置服务器根据当前小区位置查询该区域当前可用的卫星信息(包括卫星的频段、方位、仰角等相关信 息),并返回给设备

(4)GPS接收器根据得到的可用卫星信息,可以快速找到当前可用的GPS卫星

至此,GPS接收器已经可正常接收GPS信号,GPS初始化过程结束。AGPS对定位速度的提高就主要体现在此过程中。接下来过程与传统GPS定位完全相同,GPS接收器接收当前可用卫星GPS信号,解调并进行一定处理,根据处理后的信息进行位置计算,得到最终的位置坐标。现在市场上主流GPS芯片为MTK,U-Blox。

AGPS为2个厂家都使用过的名称。EPO,HotStill为MTK定义的方式。

与u-blox的AssistNow OffLine,AssistNow Autonomous 对应。

其中HotStill与AssistNow Autonomous不一定要联网获取数据,一般根据接收到的广播星历算出未来的星历,这2种方式因为精度低所以使用的比较少。

u-blox的AGPS 升级成 AssistNow Online。

下面2个表是MTK与U-Blox的GPS辅助定位的精简总结表。

9c98f0a897c7c079cc3b99b5eb11b193.png

MTK定位芯片辅助定位方式 (CNR-载噪比,CTTFF-Cold TTFF,WTTFF-Warm TTFF)

76e01e31d94790dd131eb8fa59698fe7.png

U-Blox定位芯片的辅助定位方式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