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PS的SUPL运营商动态适配

GPS的SUPL运营商配置

2023-07-13 10:47:10 242

原创 NFC——学习笔记

Data Messages和control message两种数据格式,状态码集中体现在control message中,andorid NFC读卡的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部分:设备主机DH(可以理解为CPU) 、NFC控制器(NFC芯片)、NFC可识别卡片。个人理解:在设置里面打开NFC之后,保持主动轮训(polling)状态一段时间,如果长时间没有使用将进入被动(listening)状态,读卡必然需要DH向NFCC发送过21 03的初始化指令,之后会有61 05。1.NFC 读卡流程(待补充)

2023-05-31 11:23:46 886 2

原创 学习笔记——常用指令

adb指令svc指令

2023-04-24 10:15:29 191

原创 GPS-NMEA学习

GPS相关问题会需要简单分析gpshostlog,其中主要包含的内容就是NMEA协议的内容,常用的语句有如下几个;GPGGA //GPS 定位信息。GL——GLO(格洛纳斯)不同平台命名方式不一致,GA——GAL(伽利略)BD——BDS(北斗)

2023-04-20 17:34:26 769

原创 学习笔记——经纬度坐标系及定位相关API

经纬度坐标系及定位相关API介绍

2022-12-15 10:41:50 1262

原创 学习笔记——Android架构

Android 系统架构分为五层从上到下依次为应用层、应用框架层、系统运行库层、硬件抽象层与Linux内核层。

2022-10-20 10:33:29 1246

转载 LTE时代的定位技术:OTDOA,LPP,SUPL2.0

如今智能手机已经在整个社会普及,数量众多的手机应用成为了人们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越来越多的手机应用都用到了手机定位技术,无论是本地搜索类应用,还是各种商业信息发布类应用,更不用说众多的交通导航类应用。可以说定位服务(LBS)的应用已经是当下最为流行的移动应用之一。移动定位技术的发展经历了多个阶段。最初的基于服务蜂窝小区的定位技术(如CELL-ID)可以快速定位,但是不够精确。之后的基于卫星信号的GNSS(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定位技术可以精确地定位,然而由于需要搜星使初次定位时间(TTFF)过长而略显不便

2022-10-19 11:47:19 3095

原创 GPS定位流程_(1)

整个定位服务的架构如上图 所示。该结构共分为五层:第一层是应用层,app层,需要定位服务的客户端。第二层是框架层,这一层实现了系统服务,主要由Java语言来实现。第三层是JNI层,frameworks/base/core/jni/android_location_GpsLocationProvider.cppJNI层只有一个文件,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向上提供本地函数,向下加载HAL文件并调用HAL的函数。第四层是HAL层,负责访问驱动程序执行硬件操作。

2022-10-19 10:53:23 2209

原创 学习笔记:AGPS-SUPL架构

SUPL架构主要包含三部分SET(SUPL Enable Terminal):AGPS服务的客户端,例如Android智能手机SLP(SUPL Location Platform):包含两个重要组成部分SLC和SPC1>SLC(SUPL Location Center),和SET交互,例如处理来自SET的请求2>SPC(SUPL Positioning Center),进行定位计算SET直接和SPC交互, 则称为非代理工作模式。SET借助SLC与SPC交互的话, 则称为代理模...

2022-07-01 17:26:04 4308 2

原创 学习笔记:AGPS计算位置

AGPS(Assisted GPS,辅助GPS),通过从移动网络下载星历等数据以提升GPS 定位速度。基于**user-plane(UP框架)**的AGPS定位技术标准1、OMA定义的SUPL标准,适用于GSM/GPRS/WCDMA网络2、3GPP IS801标准,适用于CDMA2000网络GPS接收器一旦找到四颗以上的可用卫星,就可以开始接收卫星信号实现定位。接下来的过程根据位置计算所在端的不同,通常有两种方案:在移动设备端进行计算的MS-Based方式和在网络端进行计算的MS-Assisted方式。

2022-06-30 19:09:34 983

原创 学习笔记:AGPS定位技术框架

AGPS定位技术传输辅助数据,有两种架构:控制层:(control plane,cp)用户层:(user plane,up)

2022-06-14 17:33:24 912

谷歌地球大陆版本安装包

不用连接外网即可打开

2023-05-17

nmealog转kml格式工具

nmealog转kml格式工具

2023-05-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