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sh命令行

Linux/Unix提供了很多种Shell,为毛要这么多Shell?难道用来炒着吃么?那我问你,你同类型的衣服怎么有那么多件?花色,质地还不一样。写程序比买衣服复杂多了,而且程序员往往负责把复杂的事情搞简单,简单的事情搞复杂。牛程序员看到不爽的Shell,就会自己重新写一套,慢慢形成了一些标准,常用的Shell有这么几种,sh、bash、csh等,想知道你的系统有几种shell,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查看:
cat /etc/shells

显示如下:

/bin/bash
/bin/csh
/bin/ksh
/bin/sh
/bin/tcsh
/bin/zsh

目前常用的 Linux 系统和 OS X 系统的默认 Shell 都是 bash,但是真正强大的 Shell 是深藏不露的 zsh, 这货绝对是马车中的跑车,跑车中的飞行车,史称『终极 Shell』,但是由于配置过于复杂,所以初期无人问津,很多人跑过来看看 zsh 的配置指南,什么都不说转身就走了。直到有一天,国外有个穷极无聊的程序员开发出了一个能够让你快速上手的zsh项目,叫做「oh my zsh」,Github 网址是:。这玩意就像「X天叫你学会 C++」系列,可以让你神功速成,而且是真的。

具体安装如下:
第一步安装zsh:
yum install zsh

第二步wget方式自动化安装 oh my zsh

wget https://github.com/robbyrussell/oh-my-zsh/raw/master/tools/install.sh -O - | sh

第三步:直接输入zsh

zsh

 

 

就可以愉快的使用zsh漂亮优雅的命令行了 

需要更个性化的外观和功能请参考一下链接

http://yijiebuyi.com/blog/b9b5e1ebb719f22475c38c4819ab8151.html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enhainan/p/709613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