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中NAT模式下,虚拟机与主机能ping通 为什么虚拟机不能上网?


方案一:

1、把虚拟机的网络连接设置为桥接或NAT都可以的
2、把虚拟机和主机设置为同一网段
主机
网络邻居属性
3、双击打开本地连接,显示本地连接状态
4、选择详细信息
5、查看ip地址和掩码
6、在本地连接状态中选择属性
7、双击打开ip协议
8、勾选使用下面的ip地址,输入刚才查看的ip地址和掩码,保险起见,认网关一定要输入(本人实验过N次)

9、关闭虚拟机“防火墙”

方案二:

桥接方式都连不上网,那有两个可能。要么是你的VMware是精简版的,协议安装不全;要么是你喜欢多手,改了VMware的原来的设置。

如果是第一种情况就去重新下载一个VMware,VMware7.0好像是500MB左右大小。
如果是第二种情况:右击“本地连接”->属性->"常规"选项卡->"此链接使用下列项目"->把“VMware Bridge Protocol”勾上。

NAT方式上不了网时,应该是与VMware相关的服务没有打开。开启服务:点开始菜单->运行->键入以下三条命令:
net start "VMware Authorization Service"
net start "VMware DHCP Service"
net start "VMware NAT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