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程序员

发表于:http://goo.gl/HAz3M

在討論区常见大学生在问学Java 或学那一種编程语言有前途。我很驚奇 ,因为這是八十年代的问题 。
程序员這个岗位 ,傳统是將分析员以人類語言寫出来的規格轉化为某电脑語言 ,當中重視語法使用(syntax and semantics), 对系统平台特性環境及用户感的体现多是透过第三者 ,例如测視员 。可以想像這種軟件生产週期以年月耒算 ,由上而下。可以説 ,這種程序员的岗位買少見少 。所以很奇怪本科生還在選修Java 编程 。

今天比较多用开发人员developer 这个字 。軟件是fabricated,forged, 打造的 。我在Wikipedia 曾建立一个詞application fabrication. 开发人员是个体 ,也是群体(github, sourceforge). 是縱向也是横向 。第一身参与很重要 。是設計者 ,对美有一定的素求 。是平台專家 ,能够採用適當的平台技术去体现一些設計 。是領袖 ,带领網上群组同好分享体现共同项目目標 。是多語言编程者 ,懂得集各語言平台的表達力耒实现夢想 。对 ,是夢想家 ,有激情 ,否则幹不下去 。对生命熱愛 ,喜爱咖啡美酒 ,渡过無数的sleepless night. 這就是开发人员人生 ,创造命运的人生 ,請勿再单以Java 程序员爲目标來糟蹋你的燦爛人生 。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38cloud/blog/11137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