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什么是包?
包是一个有组织的集合,其中可包括连接、控制流元素、数据流元素、事件处理程序、变量和配置,是可被检索、执行和保存的工作单元。
首次创建包后,包是一个空对象,不能实现任何功能。若要向包添加功能,可向包添加一个控制流,还可选择添加一个或多个数据流。
可使用 SQL Server 2005 Integration Services (SSIS) 提供的图形设计工具或以编程生成方式将这些对象组合到包中。然后,您可将完成的包保存到 SQL Server 2005、SSIS 包存储区或文件系统中。包是可被检索、执行和保存的工作单元。
2.包有哪些内容?
一个简单包,其中包含一个带有数据流任务的控制流,而数据流任务中又包含数据流。
控制流包含一个或多个在包运行时执行的任务和容器。
数据流包含提取和加载数据的源和目标、修改和扩展数据的转换,以及链接源、转换和目标的路径。是 SSIS 包中用来创建数据流、对数据流进行排序及运行数据流的可执行文件。
包控制流中必须包含数据流任务,才能将数据流添加到包中。
 
3. ssis包设计器主要功能
区分包控制流、数据流和事件处理程序的设计图面。
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的包内容和布局的层次结构视图。
可以展开和折叠的容器,用于对相关任务进行分组,以便更易于查看、组织和管理包布局。
使包控制流、数据流和事件处理程序进行自我说明的批注。
用于将连接管理器添加到包以及用于引用数据源对象的连接区域。
用于添加自定义变量、配置日志记录、创建配置和利用数字签名对包进行签名的对话框。
能够在包、容器和任务事件中设置断点,并提供数据查看器(当数据在数据流中移动时,数据查看器可用于监视移动中的数据)的调试工具。
列出包及其任务的起始时间、它们的执行状态以及所有警告和错误消息的进度窗口。
包执行情况的图形表示形式,包括各个任务、容器和数据流组件的进度、优先级和执行结果。

SSIS 设计器包括一些单独的设计图面,用于在包中生成控制流、数据流和事件处理程序。

使用 SSIS 设计器前,需要打开现有的 Integration Services 项目或创建新项目。在 Business Intelligence Development Studio 中创建新 Integration Services 项目时,该项目中会自动添加新包。若要打开 SSIS 设计器,请双击 Integration Services 项目中“ SSIS 包”文件夹中的包。更多详情 http://www.po-soft.com/hi/zhaoli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