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得在线-在未来IT人会主导世界

  这个时代,我们在工作、生活、消费等不同场景中,分别代表了不同的数字账户,拥有对应的行为特征。跟踪某一个体的多重身份,并生成完整而全面的行为画像,变得繁琐且复杂。

  一个更好的在线身份系统应该是什么样的?简单而言就是,“无论我走到哪里,它都与我同在”。这正是物联网(IoT)产生、发展的重要底层因素之一:将互联网中的数字身份与周围事物联系起来。类似一个伞型结构,将个人的全部生活串联在一起,比如我们的工作身份、个人身份、房子和汽车、财务状况、数码设备、数字资产、知识产权和社交圈等等。

  一个理想的状态是,当你接近任何一台物联网设备,它们能即刻识别你是谁、偏好是什么,并能够检索过往各维度的数据,以便给出相应的配置和操作——文章开头的智能货柜就是如此。

课得在线-在未来IT人会主导世界

  围绕人与物身份的链接,物联网中的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慧零售和车联网等细分领域,都得到了极大的发展。

  智能家居

  在未来,当你购买了新的智能恒温器,它可以自动连接接入家中的Wi-Fi网络,并基于过去你与家中空调、酒店恒温器的交互数据,自动调节合适温度。

  椅子,手表,镜子,床等也能互通使用数据,实时检测你的健康状况并生成日常行为习惯画像。

  如果你要卖房子,智慧家居中的所有物品,都可以将自身所有权转让给下任房主,抓取新主人的行为数据以适应其偏好。这个过程是自然而然发生的,不需要任何人为操作。

  智慧城市

  物联网抓逃犯,估计你不是第一次听说了,张学友演唱会上频频落马的那些例子就是。摄像头、人脸识别、联网技术大规模使用,是导致逃犯被抓的首因。

  警方携带便携式人脸识别布控系统,通过在演唱会门口、地铁门口隐蔽处进行人脸识别监测,大部分数据在本地进行“边缘计算”,可以分析多达40万个特征信息(比如逃犯的脸),人脸识别和报警在本机就能完成。

  智能零售

  当你走进一家数码产品商店,随意地查看了最近新出的电视机型号。商店摄像头会记录下这一切,并将数据与已包含面部数据的数据库交叉引用,计算出你在哪个品牌、哪个型号产品上的停留时间更长。

  回家之后你打开电脑,或者过会儿再看手机,这款电视机的广告或者促销信息很可能就会优先出现,这正在或者将会成为现实。

  通过这些已实现和即将实现的科技,我们会发现以后的生活将会非常方便,很多廉价的、无技术含量的工作,将会被物联网设备或者是机器人所替代,但是开发智能设备、智能程序、管理这些人工智能将是IT行业的工作人员。因此在未来会有大量的无技术人员失业,但是机器人统治地球的时代不会来临。

转载于:https://blog.51cto.com/14302402/238640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