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通信是指把计算机技术与传统通信技术融为一体的新通信模式,作为一种解决方案和应用,其核心内容是:让人们无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通过任何设备、任何网络,获得数据、图像和声音的自由通信。也就是说,统一通信系统将语音、传真、电子邮件、移动短消息、多媒体和数据等所有信息类型合为一体,从而为人们带来选择的自由和效率的提升。(例如,传统的电话将被取代以支持基于软电话屏幕的客户端软件。)它区别于网络层面的互联互通,而是以人为本的应用层面的融合与协同,是更高一个层次的理念,新一代通信与IT产业

目前,移动员工在各类企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UC统一通信能够帮助您随时联系移动员工并提高其生产率。网络具有无处不在的特点和各种智能特性,能够识别您所在的位置,通过偏好设置在您选择的地点联系您,而移动特性则使您不会漏接任何一个电话。UC统一通信解决方案使您能够利用最有效的媒介在第一次联络时就接通合适的人员。移动电话和智能电话用户可以协调对话、与同事协作并查看Cisco Unity 语音留言信,员工能够看到同事的在线状态,确定是否能够访问他们,然后安全地查看他们的个人和公司目录信息,选择联系他们的最佳方式。由于采用了易用性设计,UC统一通信使用户能够在任何地点利用现有的任何有线或无线设备联系他们需要的人员、通信工具和内容。

 

  UC统一通信使您能够简化通信流程,将其与您的业务流程更紧密地集成起来,最终在人与人之间而不是设备之间建立连接。该解决方案与您现有的后端应用和数据平滑集成,因此您能够在员工每次接听电话时为其提供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