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locity学习笔记

参考:http://www.cnblogs.com/fsjohnhuang/p/4112866.html#a2

转侵删联系我

    中途加入项目,项目采用 Spring + Rose(MVC) + Hibernate(ORM) + Velocity(取代Jsp) 的框架,其中velocity是用来取代jsp作为显示层的。

    Velocity作为历史悠久的模板引擎不单单可以替代JSP作为Java Web的服务端网页模板引擎,而且可以作为普通文本的模板引擎来增强服务端程序文本处理能力。而且Velocity被移植到不同的平台上,如.Net的NVelocity和js的Velocity.js,虽然各平台在使用和实现上略有差别,但大部分语法和引擎核心的实现是一致的,因此学习成本降低不少哦。

    velocity和jsp基本上一样,主要内容是html标签语言和VTL(对应JSTL),也可以使用JS。

 

一、注释

1. 单行注释

##注释内容

 

2. 多行注释

#*
  注释内容1
  注释内容2
*#

 

3. 文档注释

#**
  文档注释内容1
  文档注释内容2
*#

很简单,和Java的格式差不多。

 

二、直接输出的内容

#[[
  可以直接显示在网页上,不会被编译,暂时没怎么用到
]]#

 

三、引用

1. 变量

命名规则:由字母、下划线(_)、破折号(-)和数字组成,而且以字母开头。

常规语法写法:$变量名(会输出到页面)、$!变量名(不会输出到页面)。

正规语法写法:${变量名}(会输出到页面)、$!{变量名}(不会输出到页面)。

 

2. 属性

常规语法写法:$变量名.属性(会输出到页面)、$!变量名.属性(不会输出到页面)。

正规语法写法:${变量名.属性}(会输出到页面)、$!{变量名.属性}(不会输出到页面)。

原理:获取java.util.Map,可以简写为Map.key,velocity会自动转换为$map.get("key")来搜索。

 

3. 方法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NamiZone/blog/150664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