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很多人都希望有一款轻量级的C/C++开发工具,与重量级的VC相比,轻量级显然具有很多优势,体积小,速度快,能迅速部署并随身携带,并且此类软件一般都是免费的。
现在很多人推崇Code::Block,这个软件我也用过,感觉还行,但总有点山寨之感,而且界面不够整洁(请Code::Block拥护者使劲拍砖)。
 
本文的主角wxDev-C++, 咋一看名,挺眼熟,的确,这个软件就是原来的大名鼎鼎的Dev-C++的继承者,后者现在已经停止更新了。wxDev-C++前面的wx代表 wxWidgets ,相信很多朋友一定不会陌生,极好用的跨平台的C/C++图形库。
 
wxDev-C++的官方网站是 http://wxdsgn.sourceforge.net/,安装包大概50MB左右,非常小,可以放u盘中随身携带。不过其功能确实非常强大的,可以支持建立各种类型的工程,如下图:
 
并且内置了多种编译模式,如GCC(默认),VC++ 6 , VC++ 2005 等,如下图
 
 
整个界面非常整洁,各种功能分类也一目了然,开发舒适感十分不错。
 
更重要的是,该软件以package形式,支持很多增强扩展包,通过其内置的在线升级程序(类似于Linux的源),可以方便获取它们。
 
总体来说,这是一款相当不错的IDE,不仅集成了当年的Dev-C++的优点,更拥有了很多创新的地方,各位有需要的,不妨尝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