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sigmoid和softmax总结

转自:http://blog.csdn.net/u014422406/article/details/52805924

sigmoid函数(也叫逻辑斯谛函数):
 引用wiki百科的定义:

  A logistic function or logistic curve is a common “S” shape (sigmoid curve).

  其实逻辑斯谛函数也就是经常说的sigmoid函数,它的几何形状也就是一条sigmoid曲线。

这里写图片描述

  logistic曲线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同样,我们贴一下wiki百科对softmax函数的定义:

softmax is a generalization of logistic function that “squashes”(maps) a K-dimensional vector z of arbitrary real values to a K-dimensional vector σ(z) of real values in the range (0, 1) that add up to 1.

  这句话既表明了softmax函数与logistic函数的关系,也同时阐述了softmax函数的本质就是将一个K
维的任意实数向量压缩(映射)成另一个K

维的实数向量,其中向量中的每个元素取值都介于(0,1)之间。

  softmax函数形式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上图,如果某一个zj大过其他z,那这个映射的分量就逼近于1,其他就逼近于0,主要应用就是多分类,sigmoid函数只能分两类,而softmax能分多类,softmax是sigmoid的扩展。

 

总结:sigmoid将一个real value映射到(0,1)的区间(当然也可以是(-1,1)),这样可以用来做二分类。
而softmax把一个k维的real value向量(a1,a2,a3,a4….)映射成一个(b1,b2,b3,b4….)其中bi是一个0-1的常数,然后可以根据bi的大小来进行多分类的任务,如取权重最大的一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