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备份提示1577_修复升级Mysql时的1577错误,附升级文件包

环境:Windows,Mysql5.x

理论上Linux下也一样。

错误提示"Please try to update your system table and to see if it solves your problem. mysql_upgrade is stored in the "bin" folder under the MySQL server installation path.";

错误分析:可能是直接复制不同版本之间的MYSQL数据库目录。比如我,备份了低版本的MYSQL数据库DATA到新版的目录下。

错误影响:数据库可以正常使用,但会造成一定的管理错误,如可视化mysql数据库管理工具Navicat for mysql的错误提示。

我是离不开Navicat的,虽不影响使用,但也得解决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已经遇到几次了,不得不写下大篇文档纪念之。

方法很简单,使用mysql/bin目录下的mysql_upgrade.exe进行升级就可以了。

使用方法:

开始->运行->输入cmd回车,在操作提示符下输入

[code]E:\APMServ5.2.6\MySQL5.1\bin\mysql_upgrade -uroot -pPWD[/code]

然后回车(将其中的E:\APMserv5.2.6改成你自己实际安装的目录,PWD改成你的密码即可),执行完以后就OK了。

当然,有一些版本的APMServ有精简,可能没有mysql_upgrade.exe和mysqlcheck.exe这两个文件,解决办法也很简单,直接下载一个对应版本的MYSQL免安装版本,将这两个文件复制过去就行了。

FML...

换了服务器以后,终于还是又遇上了这个问题,自己又下载了Mysql进行修复,麻烦呐。

遂将需要到的文件mysql_upgrade.exe和mysqlcheck.exe打包于后,备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