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flask热更新_python(flask)+apscheduler定时邮件重发两次的问题

工作中遇到一个需求,要在现有系统(airbnb家的开源平台superset)上添加一个定时邮件的功能。

定时邮件功能使用的是apscheduler这个库,关于怎么用这里就不多赘述了反正网上都有。

主要记录一个问题,使用过程中发现邮件有的时候会重发两次,经过研究之后发现是runserver的时候,调度器实例被创建了两次。

这个主要和系统使用的flask的一个reload机制有关(FLASK_USE_RELOAD = True),reload主要用于代码的热更新(简单解释就是,当你runserver启动服务的时候,会先创建一个主进程,主进程再创建一个子进程。子进程是实际运作的系统,而主进程的主要作用在于监听代码的改变,当你python install重装代码时,主进程探测到代码的改变,就会自动重启子进程,达到代码热更新的效果)。

因此当你runserver时,会发现代码被执行了两遍。但在系统中调度器实例只应被执行一次,这时可以添加判断条件:if os.environ.get(‘WERKZEUG_RUN_MAIN‘) == ‘true‘ ,创建主进程时会发现此变量值为None,而创建子进程时此变量为true,仅当此变量为true时创建调度器实例,即可避免上述问题。

参考文章:

http://simple-is-better.com/news/1039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25504149/why-does-running-the-flask-dev-server-run-itself-twic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