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网计算机专业录取率,国家电网太难进?网友:这个二本高校进山东电网的人数仅次于山大...

1.淄博

淄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为齐文化的发祥地、世界足球起源地,是新中国成立后山东第三座省辖市(地级市),全国文明城市。

淄博目前的发展中规中矩,在原有的工业发展的基础上积极改型,向前发展。经济稳步上升,物价房价在山东省内不算太高,属于性价比高的宜居城市之一。

1d2fd741d6b58ae4c45e8769708d27bf.png

2.学校

山东理工大学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山东省及淄博市共建高校,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以理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山东省“一流学科”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入选首批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为二本院校。

学校师资队伍还是比较强的,其中,泰山学者等人才19人,长江学者1让等等。在本科二批的学校当中算是很优秀的。

af07163d17c617e0904a6985532d5115.png

学校是首批“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高校、山东省研究生教育管理与学科建设先进单位,学科布局以理工为主,涵盖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历史学、教育学、艺术学等9个学科门类;截至2020年3月,化学、工程学进入ESI前1%,有3个“山东省一流学科”、13个省级重点学科。

24e0049e6f809553b4bf7f381a21e736.png

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电气工程、机械工程、农业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

上述四个优势学科等级为:B类或者C类,在二本院校中,算是实力十分强的了。总体来说,虽然是理工类院校,但是学科覆盖面还是比较广的。就是其经管、文学等专业就业待遇一般,报考山东理工大学的话,还是得选个热门专业。

142be9f6834370eeb4cd087d33c1aa5f.png

3.电气专业

山东理工大学的电气评估为C级,有电气专业相关博士点。目前电气专业排名,在国内排名30~40名左右。每年往山东电网输送的人才约60~70名左右。近几年,山东科技大学往山东电网输送人才的数量略微超过山东理工大学,在之前山东理工大学进入山东电网的人数稳居全省第二。

53c31ad291d3f73b700f029c99c05da7.png

山东理工大学的研究生进入电网的比例更高。值得高兴的是,山东理工大学的电气研究生考研难度并不大。如下所示,在2020年考研中,山东理工大学电气学硕研究生,过了复试线基本上全部录取了。而且分数也比较低。

432c5901804325f210fce85fe38a4ff3.png

4.就业优势

山东理工大学是山东省内一个二本院校,其知名之处在于,山东理工大学进入山东电网的比例非常高。首先,山东理工大学电气本科生约240左右,电气研究生约50人左右。本科生进入山东电网的人数并不多,大部分为研究生毕业生考入山东电网,所以,其电气研究生毕业生竞争力还是比较明显的。

d98da6d8b7a4aec58d8039d1c396f9e7.png

山东理工大学的就业率为95%左右。整体升学率为15%左右,中等水平。毕业生中进入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海事等大学深造的人数教学。就业的毕业生中,进入制造业的比例为30%以上,信息行业的比例为20%左右。研究生毕业生中进入国企工作的比例达到了40%左右。

fe28462b7e6dabef144bb0f919a89e79.png

5.2020年录取分数线预估

山东理工大学在山东省内理科本科最低录取位次约为:98,000名~105,000名左右,文科本科最低录取位次约为:25,000~26,000名左右。

由于山东省今年是高考改革后的第一年,近年按照专业志愿填报,普通考生都要填报96个志愿,填报工作比较复杂,预计各大高校的录取分数会有不小波动。

按照上述位次,对应2020年山东省高考分数表,得到山东理工大学2020年高考录取分数线约为:520分左右。

5f49bfe3b0f2a368ba28764c4acde9c6.png

#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教育动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