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ing in java》_《thinking in java》阅读感想

本来打算第二篇文章分享一下webservice技术的,留在下一篇文章吧,写技术文章比较费时,必须每一步都得实践,否则读者看了没有用,该被骂了,周末有时间的话我一边实践一边记录吧,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thinking in java》这本书的读后感吧,其实个人感觉分享一些学习想法和经验比分享一个技术,作用更大。

《thinking in java》这本书我读了三遍了,可能有的人读的不只三遍了,我就说说我读了三遍之后的一些感想吧,首先绝对推荐这本书,为啥?可能有的人觉得太基础,有的人感觉看不下去,说实话,我在看第一遍的时候,是在刚找到工作那会,那会可以说是一张白纸,虽然培训了四个月,但是根本没有真正的项目经验,写的代码也很少,那时候读这本书的时候,读了前几章,很仔细的读,感觉很基础,也都能读明白,可是越往后读,越不明白,为啥不明白,在我后来读第三遍的时候才真正理解,就是因为后面的东西我根本没有接触过,没有用过,根本不知道是啥玩意,第一遍我是硬着头皮读完的,前面几章读的很仔细,每一行都看,一直从不明白的那一章开始,刚开始也是仔细读,甚至一个字一个字看,不明白就回来再看,可是越往后越不明白,甚至看几遍也不明白,没办法,就开始浏览,可能因为我这人有强迫症,看电影和看书都是,不喜欢看一半,所以也把这本书给看了一遍,说实话,第一遍没啥收获,就记得自己看了一遍,其他啥也没记住,哈哈哈哈,尴尬不!

第二遍是在工作了一年以后吧,其实这时候接触的东西也很少,跟第一遍感觉差不多,只是稍微多明白了一点,后面一半多的内容还是不明白,还是浏览过去的,但是第二遍对这本书留下了印象,这个很重要,虽说是浏览,但是也是度过了,脑子里有了印象,在第三遍的时候才真正读懂,所以前两遍的阅读也很重要。

读第三遍的时候是我工作了三年半以后,也就是最近才读完的,第三遍我每一章都很仔细的阅读,因为每一章都能理解,都感觉能学到很多东西,其实不是学到,是把自己接触过的东西融会贯通了,额,这个词说的有点不谦虚了,其实还没有真正融会贯通,以后等自己工作年限多了,肯定还会读,到时候收获肯定更多。

说了这么多废话,说一下这本书的作用吧,其实《thinking in java》讲的就是jdk里面自带的许多基础功能,在我们工作几年之后,接触的东西多了就会发现,几乎所有java框架,Java项目都是直接或间接使用jdk里面的东西开发的,所以说《thinking in java》是基础,当你真正了解了这些基础,再用到什么技术的时候,就会知道这个技术是用jdk什么开发的,原理是啥,这样就不会感到陌生了,也就更容易上手,像我目前掌握的技术,如dubbo,zookeeper,hadoop等技术,还有23种设计模式,都可以在jdk中找到模型,因此这本书有用,职业生涯的不同阶段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因此不要轻易就放弃,哪怕读不懂,也看完他,切记不要只读一遍就感觉够了!

有说的不对的地方,还请各位大牛指正,我会虚心接受并改正,毕竟我只工作了三年半,也是在学习的路上,哈哈,这些只是我的一些感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