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北省模拟高考成绩查询,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模拟选...

为什么要进行模拟选科

近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模拟选科报考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文件中明确规定模拟选科报考工作于2020年12月14日9时-17日17时进行。

对此很多家长不是太清楚,为什么要进行模拟选科工作?在这里给大家说明一下,我省的高考文化课选科工作是为了帮助考生更好地适应新高考考试招生模式,开展的一次全流程仿真模拟演练。另外本次模拟选科报考的数据将作为在1月下旬教育部组织的八省联考的试卷征订和考场安排的依据。

本次模拟选科工作安排

01

这次模拟选科报考是对新高考组考的一次模拟演练,各区县要高度重视,发动考生积极参与,最大程度的反应出新高考组考的真实性。现做以下要求:

1、 本次模拟选科报考参加人员为已参加2021年高考报名且考试类型为统考的考生,对口考生不需要参加。

2、 统考考生中如果确定只参加高职单招,不参加6月份文化考试的考生,可以不参加本次模拟选科报考,但要通知到考生,并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填报。有此类考生的报名点或学校要向所属区县招办写出说明,承诺已通知到考生,是考生自行放弃此次模拟选科报考。

3、 严格按选科报考流程进行,报名点打印《核对单》供考生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报名点再执行确认操作,并打印《确认单》,经考生本人签字后,再由报名点进行模拟缴费。报名点执行确认操作后,信息将锁定,并且一经确认不再变更。

对于有特殊情况的考生(如在外培训的艺术生等),本人无法回来签字的,由报名点向所属招办写出情况说明,招办审核同意后,可由学校在与考生电话确认后进行确认操作。此操作只限在本次模拟选科报考时期,在正式选科报考时不适用。

4、 本次模拟选科报考的数据将作为在1月下旬教育部组织的八省联考的试卷征订和考场安排的依据。参加模拟选科考生将参加联考,不得缺考。

5、 各区县如需撤销、增设考点或考点相关信息发生变更时,请于12月15日前向高考科书面申请。

6、 本次模拟仅为演练和采集数据,不能代替4月份正式选科报考。

7、 各报名点于12月17日17时前完成模拟缴费。不要过早提交数据,可于17日17时后再提交数据,各区县请于18日12时前完成数据提交工作。

关于选科工作教育考试院文件原文

02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教育考试院(招生考试办公室),华北石油管理局招生考试办公室:

为帮助考生更好地适应新高考考试招生模式,决定开展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全流程仿真模拟演练。现就模拟选科报考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已参加2021年高考报名且考试类型为统考,拟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拟参加对口全省统一考试的考生不需参加。

二、时间安排

模拟选科报考工作于2020年12月14日9时-17日17时进行。

三、选科流程

模拟选科工作共分为四个步骤进行。

1000

1.网上选科报考。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凭考生号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或通过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右侧导航栏的“普通高考信息服务”进入),进行网上选科。登录用户名为考生号,密码为考生高考报名时设置的密码。考生须选择统一高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3门,从首选科目物理、历史中选择1门,再从再选科目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中选择2门,共6门科目,选择之后点击确定保存退出。

2.信息确认。由报名点依据考生网上选科情况,打印《2021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模拟选科报考信息核对单》供考生对选科报考信息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报名点执行选科报考确认操作,考生选科报考信息锁定,并打印《2021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模拟选科报考信息确认单》,经考生本人签字后留存。

模拟选科报考信息一经确认不再变更。

3.选科报考缴费。考生确认完毕后,由报名点于12月17日17时前模拟缴费(模拟缴费金额为0元)。

4.数据提交。12月18日17时前各市级、区县考区、各报名点逐级完成数据提交工作。

选科报考流程图如下:

四、考点备案

五、编场及试卷统计

编场工作于12月22日至25日进行。各市参照《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试卷需求统计工作的通知》(冀教考普〔2020〕13号)有关要求进行编场,通过业务办公系统填报试卷需求数量。

六、工作要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