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ts评分_利用逻辑判断提升TS评分计算效率

我们气象上常用的降水TS评分,细分的话,可以分为晴雨TS、强降水TS、分量级TS等。以晴雨TS为例:

e2ffe5d16c2782712b84319f13c84103.png

其中,NA为有降水预报正确站(次)数,NB为空报站(次)数,NC为漏报站(次)数,ND为无降水预报正确的站(次)数,如下表:

d93e8549a55a2981990f3a938ea15ced.png

对于强降水或者分级降水的预报TS评分,则更关注降水区间内预报正确的站(次)数(NA),而对于ND(无强降水预报正确的站(次)数)则并不是很关注。因此这一项的TS评分中,分母为NA+NB+NC,分子为NA:

7ffdc7ddf497f1ca0bee831a07f974d8.png

  • 2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