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bt原理动画演示视频_IGBT的结构与工作原理 测量方法详细讲解

IGBT全称绝缘栅双极晶体管,它是由BJT(双极型晶体管)和MOSFET(绝缘栅型场效应管)组成的复合全控型电压驱动式电子电力器件,即具有MOSFET的输入阻抗高、控制功率小、驱动电路简单、开关速度高的优点,又具有双极型功率晶体管的电流密度大、饱和压降低、电流处理能力强的优点。

159921182_1_20190428093746219

IGBT的结构

IGBT在结构上类似于MOSFET,其不同点在于IGBT是在N沟道功率管MOSFET的N+基板(漏极)上加了一个P+基板(IGBT)的集电极,行成PN结J1,并由此引出漏极,栅极和源极则完全与MOSFET相似。

如图所示:

159921182_2_20190428093746297

正是由于IGBT是在N沟道MOSFET的N+基板上加一层P+基板,形成了四层结构,由PNP-NPN晶体管构成IGBT。但是,PNP晶体管和发射极由于铝电极短路,设计时尽量使NPN不起作用。所以说,IGBT的基本工作与NPN晶体管无关,可以认为是将N沟道MOSFET作为输入极,PNP晶体管作为输出极的单向达林顿管。

IEC规定:源极引出的电极端子(含电机端)称为发射极端(子);

漏极引出的电极端(子)称为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