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guid与uuid_GUID和UUID之间有什么区别吗?

简单的答案是:没有区别,它们是一回事。 将它们视为16字节(128位)值,用作唯一值。 在Microsoft中,它们被称为GUID,但在不使用Microsoft时称其为UUID。

甚至UUID规范的作者和微软都声称他们是同义词:

从IETF RFC 4122“通用唯一标识符(UUID)URN命名空间”的介绍:“UUID的统一资源名称命名空间(通用唯一标识符),也称为GUID(全球唯一标识符)。”

根据ITU-T X.667建议书,ISO / IEC 9834-8:2004国际标准:“UUID也称为全球唯一标识符(GUID),但本建议书中未使用该术语。”

微软甚至声称UUID RFC指定了GUID:“在Microsoft Windows编程和Windows操作系统中,[RFC4122]中指定的全局唯一标识符(GUID)是......术语通用唯一标识符(UUID) )有时在Windows协议规范中用作GUID的同义词。“

但正确的答案取决于问题的含义,当它说“UUID”时......

第一部分取决于提问者在说“UUID”时的想法。

微软的声明暗示所有UUID都是GUID。 但是所有GUID都是真正的UUID吗? 也就是说,所有UUID的集合只是所有GUID集的适当子集,还是完全相同的集合?

查看RFC 4122的详细信息,UUID有四种不同的“变体”。 这主要是因为在创建UUID规范之前将这些规范集合在一起之前使用了这样的16字节标识符。 从RFC 4122的4.1.1节开始,UUID的四个变体是:

保留,网络计算系统向后兼容

RFC 4122中指定的变体(其中有五个子变体,称为“版本”)

保留,Microsoft Corporation向后兼容

保留供将来定义。

根据RFC 4122,所有UUID变体都是“真正的UUID”,然后所有GUID都是真正的UUID。 对于文字问题“GUID和UUID之间是否有任何区别”,对于RFC 4122 UUID,答案肯定是没有的:没有区别(但受下面第二部分的影响)。

但并非所有GUID都是变体2 UUID(例如,Microsoft COM具有变体3 UUID的GUID)。 如果问题是“GUID和变体2 UUID之间有什么区别”,那么答案是肯定的 - 它们可以是不同的。 有人问这个问题可能不知道变种,他们可能只考虑变体2 UUID,当他们说“UUID”这个词时(例如他们模糊地知道了UUID的MAC地址+时间和随机数算法形式, 是变体2)的两个版本。 在这种情况下,答案是肯定的。

所以答案在某种程度上取决于当他们说“UUID”这个词时,他们的想法是什么。 它们是指变体2 UUID(因为这是他们所知道的唯一变体)还是所有UUID?

第二部分取决于使用哪个规范作为UUID的定义。

如果您认为这是令人困惑的,请阅读ITU-T X.667 ISO / IEC 9834-8:2004,它应该与RFC 4122保持一致并完全在技术上兼容。它在第11.2条中有一个额外的句子,说“所有 符合本建议书|国际标准的UUID应具有变量位,其中八位位组7的位7设置为1,八位位组7的位6设置为0“。 这意味着只有变体2 UUID符合该标准(这两个位值表示变体2)。 如果确实如此,那么并非所有GUID都符合ITU-T / ISO / IEC UUID,因为符合ITU-T / ISO / IEC UUID的只能是变量2的值。

因此,真正的答案还取决于问题所针对的UUID规范。 假设我们清楚地谈论所有UUID而不仅仅是变体2 UUID:GUID和IETF的UUID之间没有区别,但是GUID和符合ITU-T / ISO / IEC的UUID之间是有区别的!

二进制编码可能有所不同

当以二进制编码时(与人类可读的文本格式相反),GUID可以存储在具有四个不同字段的结构中,如下所述。 此格式仅与前3个字段的字节顺序不同于UUID标准。

Bits Bytes Name Endianness Endianness

(GUID) RFC 4122

32 4 Data1 Native Big

16 2 Data2 Native Big

16 2 Data3 Native Big

64 8 Data4 Big Bi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